机器视觉助力物流走向智能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6-08-15
分享到
随着智能物流在我国的迅猛发展,作为欧洲知名的传感技术专业公司,堡盟早已不只是为广大用户提供传感器方面的单一产品,同时也密切关注着物流行业的发展...

随着智能物流在我国的迅猛发展,作为欧洲知名的传感技术专业公司,堡盟早已不只是为广大用户提供传感器方面的单一产品,同时也密切关注着物流行业的发展。以高品质的工业相机系列产品在电商领域、医药物流、食品安全物流方面崭露头角。医药物流作为高度标准化和条码指示性较强的行业,相较于普通物流具有其独特性,随着医药物流行业的发展这一特性也越发明显。高帧率、出众的图像质量和易集成性是堡盟工业相机最突出的特点,鲁棒的工业设计是堡盟相机在实际应用中确保长期稳定和精准图像分析的基础。

高度自动化的供应链需要更加智能的物流设备来支撑,在这一过程中,对于产品运转中的自动识别和追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堡盟在2015年推出全新的带有图像预处理功能的LX VisualApplets工业相机,解决了以往扫描药品条码时遇到的种种困难,这一行业中的首创技术为用户带来高性价比和高效率的工作流程。

最新的LX VisualApplets相机采用了针对具体应用的内置图像预处理功能,该功能可直接在相机的FPGA模块中实现,从而确保以极高的效率处理高分辨率、高帧率的图像数据。LX VisualApplets相机能够自动检测药品包装大小,有效的扫描药品包装上的条码,并自动进行图像剪裁,再快速的传输到所需的客户端,这一独一无二的功能大大降低了图片所占内存,避免了因为药品摆放位置不准确或包装不规则导致的采集图片过多过大的问题。

由于图像预处理直接在相机的FPGA(现场可编程门阵列)模块中实现,降低了传输和处理的庞大数据量,因此,基于PC的图像处理系统就不必运行那些对处理器能力有极高要求的算法,从而提高了应用性能,降低了系统成本,让用户获益颇丰。该相机提供丰富的FPGA模块和内存资源,以支持图像预处理。即使是针对苛刻检测任务的复杂算法,也可以根据具体应用需求快速、简单地实现,最终用户甚至无需丰富的编程知识也能轻松完成。LX VisualApplets相机还内置了CMOSIS公司的全局快门CMOS传感器和兼容GigE Vision网络接口,从而确保快速方便的系统集成,同时又保证具有高灵敏度和出众的图像质量。针对许多标准的图像预处理任务,如图像优化、数据压缩或处理控制等,LX VisualApplets相机都提供了各种示例小程序,其丰富的功能扩展能够实现快速评估,轻松满足具体应用的需求。

物联网的发展使得用户对于智能物流设备有了新的追求,不单是要在某个环节提高效率降低成本,而是要进行整体互联互通,这对工业相机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除了读取条码和产品追溯等基础功能,还要在更多的环节逐步取代人工,助力完成例如库存管理、产品拣选、引导AGV和机器人进行码垛等工作。越来越多的无人操作领域需要工业相机这双“眼睛”,借此,能够提升生产率、简化系统构造或降低系统成本。

自动化工厂的建设离不开智能物流系统的支持,视觉产品能够不受制于环境影响及数据复杂程度,为用户减少人力成本,提高准确性,除此之外,用户可以将视觉产品的功能范围与现有的应用进行灵活调整,助力物流行业大步走向智能化。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