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SaaS切入,大宗货运也要智能化

发布时间:2016-08-23
分享到
业内人士认为,以技术为驱动、数据为指引、服务价值为依归,从SaaS切入,或是打造智能物流的主流方向。

随着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现代信息技术在物流领域应用的不断深入,我国的物流行业即将进入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实现信息化、透明化、标准化、集约化的智能物流建设,成为新阶段的显著特点。如何寻找新的创新驱动力,从而推动智能物流的发展成为业内新的命题。

在国内聚焦大宗商品的一站式互联网物流服务平台“速码物流”方面看来,智能物流的根本宗旨是提高物流效率、降低物流成本。其中,信息化是其实现的基础,IT系统平台建设是至关重要,特别是构建起与业务管理动态匹配的SaaS平台。据悉,近年来,SaaS模式提供的信息化服务,是物流企业信息化发展的重要方向。产业互联网时代进一步催发了中小企业的SaaS需求。仅在2015年,SaaS领域获投事件近百起,融资金额近40亿。投资人热衷于SaaS,看到了它作为物流服务信息化核心的黄金价值:节约成本、降低风险、快速部署、提高资源的利用率。基于此,速码物流率先推出基于SaaS+物流的解决方案。以一个强大的系统平台为依托,SaaS通过技术解决沟通和效率,数据来优化车货匹配、线路闭环以及运力网络,通过产品服务来规范作业流程、提升服务品质,做到系统智能匹配、自动调度,一举治愈困扰中国物流行业的痛点。业内人士认为,以技术为驱动、数据为指引、服务价值为依归,从SaaS切入,或是打造智能物流的主流方向。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