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邮政测试送货机器人!计划用于最后一公里配送

发布时间:2016-08-25
分享到
送货机器人的负载能力高达10公斤,可以在距离约6公里的范围内运输货物。

8月24日消息,瑞士邮政集团昨日在瑞士伯尔尼的一个停车场内测试了自动送件机器人。未来一个月,瑞士邮政都将送货机器人作为一个运输解决方案在瑞士城市伯尔尼、科尼兹和比伯里斯特等地区陆续行测试。Lieferroboter 7.bmpLieferroboter 8.bmp据了解,瑞士邮政测试的送货机器人与人类一样,能以步行的速度在马路的人行道上和斑马线上行驶,并自主导航,自动避开障碍物和危险点,最后将邮件送至目的地。Lieferroboter 3.bmp他们的外观有点像星际飞船模型,送货机器人的负载能力高达10公斤,可以在距离约6公里的范围内运输货物。Lieferroboter 1.bmpLieferroboter 4.bmp瑞士邮政集团此次测试工作的目的是以此测试送货机器人是否适宜用于最后一公里的货物配送。随着近几年机器人的发展,机器人完全可以成为物流配送的一个工具。在这一块,瑞士尚未探索,瑞士邮政正好填补了市场的一个空白。Lieferroboter 5.bmpLieferroboter 6.bmp据瑞士邮政透露,瑞士最早看到机器人商业应用是在三年前,而后瑞士邮政就想到送货机器人也可以扩展到瑞士各行各业的供应链上。此次测试若是成功,瑞士邮政未来计划将这个解决方案用于瑞士需要灵活、快速、廉价送货服务的社区,也可能应用于杂货销售甚至医疗产品送货上门特殊行业等。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