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冷链发展,推进食药安全

发布时间:2016-09-20
分享到
2016年8月25日,阳光明媚的丹佛斯哥本哈根办事处迎来了几位远道而来的中国贵宾:在丹麦王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官员的陪同下,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领导对丹佛斯进行了访问,并就上海市冷链发展及食药流通管控等话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领导访问丹佛斯

2016年8月25日,阳光明媚的丹佛斯哥本哈根办事处迎来了几位远道而来的中国贵宾:在丹麦王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官员的陪同下,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领导对丹佛斯进行了访问,并就上海市冷链发展及食药流通管控等话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丹佛斯制冷事业部副总裁,商超及食品零售业能源管理部负责人Henrik Schurmann以及工业制冷部亚太区销售总监卡斯滕(Carsten Dahlgaard)先生热情接待了中国的伙伴,在参观哥本哈根办事处展厅、了解丹佛斯各事业部的主要产品和解决方案后,分别从食品加工、冷冻仓储和食品零售及冷链监控角度为来宾进行了深入的介绍。

“丹佛斯的工业制冷业务是与‘民生’紧密相关的,几乎餐桌上的各类食品、饮料的生产加工以及存储背后都有我们的身影。”卡斯滕先生为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朋友们介绍了丹佛斯工业制冷的业务范围,并就制冷在不同食品行业中的应用以及丹佛斯行业领先的解决方案进行了详细介绍。

“没有安全高效的低温食品加工以及稳定可靠的低温仓储,‘冷链’这个概念就成了无稽之谈。丹佛斯在氨制冷领域拥有超过60 年的行业经验。我们生产的各类阀件产品及提供的自动控制解决方案广受冷藏库、酒厂、屠宰厂等制冷相关领域的客户青睐。助力客户提高业绩同时降低对环境的不良影响。”卡斯滕先生补充道。

l 对仓储冷库行业而言,温度的稳定控制以及运营的安全管理都直接决定了冷库的效益。采用自动化控制元件可对制冷系统的温度、压力、液位水平进行精准的控制与调节,在保证安全生产的前提下,能够使制冷系统在最经济的工况下运行,这已是欧美发达国家普遍采用的解决方案,而中国在这方面尚有一段路程要走。丹佛斯拥有一系列成熟的制冷系统自动化控制解决方案以及丰富的行业应用经验,愿与冷库行业同仁相互合作,共同提高冷库运行的安全、品质及效益。

l 对啤酒生产行业而言,温度是决定啤酒的风味和口感的关键因素,在麦汁处理、酵母扩培、发酵、啤酒冷却等啤酒酿造关键工艺中,精准的温度控制至关重要。丹佛斯在这一领域拥有超过40年的丰富经验, 从上世纪70 年代起,丹佛斯就为欧洲的多个啤酒厂商提供专业的阀件及技术支持,目前已成为全球啤酒制造领域的领先制冷企业。我们拥有一系列可靠、高效、环保的啤酒行业解决方案,为客户带来精准的温度控制及稳定的系统运行。

l 对乳制品生产行业而言,温度是决定乳制品质量及口感的关键因素,在储罐、发酵、冷却、罐装、凝冻等乳制品生产及存储的关键工艺中,精准的温度控制都至关重要。丹佛斯在这一领域拥有多年的丰富经验,为全球众多乳制品领先企业提供专业的阀件及技术支持,目前已成为乳制品加工行业的领先制冷元件供应商。

l 对于渔业加工行业而言,有效的制冷直接决定了鱼类产品的保鲜和口感,在前处理、预冷、速冻、后处理以及冷藏等海产品加工的关键工艺环节中,精确的温度控制至关重要。丹佛斯在这一领域拥有多年的丰富经验,是全球众多渔业加工领先企业的“酷”伙伴。

l 对屠宰加工行业而言,制冷几乎贯穿了屠宰工艺的各个流程,在初加工、分割包装、速冻、排酸、储存等各个关键工艺中,精准及稳定的低温控制至关重要。丹佛斯在这一领域拥有多年的丰富经验,为欧洲及美洲的多家屠宰加工领先企业提供专业的阀件及技术支持,目前已成为全球屠宰加工行业的领先制冷企业。

丹佛斯制冷事业部副总裁,商超及食品零售业能源管理部负责人Henrik Schurmann先生则从食品流通的终端“商超及食品零售业”入手,为来宾介绍了行业的‘痛点’以及丹佛斯的‘良方’:”伴随着中国城镇化的高速发展,消费者的生活方式也相应发生着转变。这种变化不仅体现在时尚和高档消费品市场上,也反映在食品等生活必需品的消费过程中。现今到商超购买食品已是再平凡不过的事情了,中国的食品零售业的发展近几年一直在快行道上。然而,在迎接机遇的同时商超也面临着巨大的挑战,既要满足消费者对食品安全及保鲜提出的更高要求,又要有效控制运营成本,对抗强大的电商冲击,还要兼顾环境保护,维持良好的利润率。如何应对这一系列的挑战,是所有商超从业者需要考量的问题。“

Henrik Schurmann先生介绍道:“丹佛斯可为我们的商超伙伴提供完备的电子控制解决方案,实现对商超制冷系统和空调系统的优化和监控。屡获殊荣的产品涵盖系统管理器、参数化和可编程控制器、压力/ 温度变送器和各类阀件等。丹佛斯在食品零售业的合作伙伴遍布全球,可为商超提供能源控制和管理解决方案及服务。“

丹佛斯能提供业内最为完善的集约化能源管理解决方案:

ü 产品性能卓越、应用稳定、可靠性高,实行标准集成化控制管理

ü 解决方案多样化,应用方案广泛,行业整合能力强,在世界各地商超企业已有诸多成功应用

ü 深谙行业发展趋势,具备强大的创新能力和软硬件开发能力,能为商超企业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

提及疫苗、药品的管理和追溯,Henrik以上海疾控中心为例,为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领导介绍了拥有安全的疫苗冷链管理和监控系统的上海疾控中心是如何在2016年初波及全国24省市的“疫苗大案“中确保上海疫苗安全的。”得益于安全的疫苗冷链管理,上海疫苗并未受到疫苗事件的影响,上海的疫苗冷链采用全智能移动互联平台和服务,实现对疫苗的储存、运输和使用进行全过程、全覆盖、全天候的冷链监测与管理。监控系统的所有信息在上海市疾控中心能够实时监测,而这背后丹佛斯的冷链监控方案及产品立下了汗马功劳。

“非常感谢丹麦丹佛斯总部朋友们的热情接待,通过他们的介绍,我们了解了丹佛斯公司在冷链方面的成就与最新愿景。以及丹佛斯公司在食药领域可提供的先进设备及理念。期待丹佛斯公司与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食药安全方面有更多的交流与合作。” 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王琳处长评价道。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