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V助力自动化物流解决方案走向工业4.0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6-09-22
分享到
近年来,随着各行各业竞争的加剧,中国企业越来越专注于自身的核心业务,以及企业内部人员作业效率的提升和流程的优化,同时对外部服务的需求与日俱增,这就促进了中国叉车后市场的日益蓬勃发展。

近年来,随着各行各业竞争的加剧,中国企业越来越专注于自身的核心业务,以及企业内部人员作业效率的提升和流程的优化,同时对外部服务的需求与日俱增,这就促进了中国叉车后市场的日益蓬勃发展。如今,客户对服务提供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需要其在服务标准、质量体系、人员专业度及规范化、性价比、个性化及整体解决方案提供等方面不断改进提高。

整体市场下滑的“新常态”已经成为常态,而叉车行业并非没有增长点,比如电商、冷链行业的需求仍然非常红火,所以针对这些行业设计有针对性的产品将会具有一定的市场。这就要求供应商提供给客户的方案更加多元化和个性化,如根据客户不同时期的发展趋势及工况,给出灵活的综合物流解决方案,更注重“全产业链”和“全生命周期管理”。这也是我们倡导“全价值链服务”的出发点。

AGV从根本的目的是改善物流管理,提高精益生产,不仅能够节约人工成本,而且能够降低事故、提高工作质量、降低综合运营成本。随着中国制造2025的提出,智慧物流,智能工厂的前瞻引导,不仅推动了市场需求的真正落地,同时也将自动化的需求更大的扩展到智能化。越来越多的客户考虑不仅要实现无人化作业,同时要求更加智能化的系统,实现更复杂的交互作业,更安全的作业保障,更高效率的作业输出。

已经有专家提出,中国AGV市场要警惕高端产业低端化问题。这点在技术突破上特别重要。纯粹为了自动化而去做自动化,产业将受到很大的限制。而真正从客户不断丰富的需求出发,依托创新的技术响应和系统的应用,才能给产业注入蓬勃动力。在这点上,林德的行业领先的自然导航系统、3D立体安全保护和自主转向安全识别等新技术的应用,都将为客户的真实作业需求,带来智能化的系统解决方案

结合叉车技术的AGV在仓储物流上是一个很大的突破,包括林德在内,我们新的自动化业务,其实不仅包括输送和货架系统等仓储解决方案,而且还包括无人驾驶的自动导引运输系统(AGV),以及地链式输送机等产品,为货物仓储、配送中心及生产领域提供物流自动化解决方案。这一创新举措对于自动化物流解决方案在走向工业4.0的道路上将起到决定性的作用,将为林德实现智能化工厂和智能化仓库这一愿景铺路。

前面我们说,AGV市场要警惕高端产业低端化问题,同样另外一个问题更需要警惕,就是高端产品,服务保障无法落地的问题。林德不仅要为客户提供更加智能化的自动产品,更要带给市场新的变革。林德的AGV产品,是基于大批量生产的系列化叉车作为基础,而自动化控制模块直接通过CAN-Bus总线来控制车辆自动作业。与传统的自动化改装不同的是,林德的AGV产品,所有电机、控制器等采用的是原车上的电器部件,不仅保证高质量、高稳定性,更重要是在AGV产品交付给客户后,客户将直接受益林德完善的服务网络和配件供应。真正改变高端产品,服务保障不配套问题。林德的AGV产品享受的不仅是高端的产品,更是接地气的本地化服务和配件响应。

物流将越来越重视智能化、大数据的应用,AGV和穿梭车是比较固定的运作模式,路线的布局定位要十分精准,对地面工况的要求也比较高。虽然目前AGV的市场在升温,但传统叉车仍将扮演着重要的角色,这个比重虽然会有变化,但无法打破整个市场的格局。

林德向来秉承“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导向”,我们会围绕客户的需求,保持传统叉车产品的技术领先和优势。同时及时感知到市场未来的趋势和客户需求的变化,为客户提供灵活自动化的仓储解决方案。

最新动态:

在今年11月份即将举办的CeMAT ASIA上,林德将以解决方案的形式展示其在融合、智能、创新方面的成果。当然,林德搬运机器人Linde Robotics同样会精彩亮相,它采用业界领先自然导航系统,实现同步定位与建图技术,真正实现机器人的自主定位和导航,无需安装任何反射板或其他额外的定位标识。林德搬运机器人可以根据系统下达的指令,甚至是作业人员触发控制,自动完成所要求的作业。其3D立体式安全监测系统,让用户可以放心地将任务交给它,保证机器人在复杂多变的物流作业工况中安全高效运行。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