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V的智能物流时代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6-09-26
分享到
随着物流行业的智能化发展,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理念逐步深入行业内部,众多物流企业面临着转型升级,由工业机器人代替人工完成拣选、仓储、配送等物流环节指日可待,不仅大幅降低了生产成本,也大大提高了企业的工作效率。

随着物流行业的智能化发展,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理念逐步深入行业内部,众多物流企业面临着转型升级,由工业机器人代替人工完成拣选、仓储、配送等物流环节指日可待,不仅大幅降低了生产成本,也大大提高了企业的工作效率。

广东嘉腾机器人自动化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是中国最早进行机器人认知技术与探索的高新技术企业之一,是BVL德国物流联盟成员。公司致力于无人搬运车(AGV)领域的研发、生产、销售,凭借惯性导航、激光导航、磁导航等先进技术,结合物联网与AGV相融合,推出了系列便捷、高效、智能的搬运机器人。嘉腾机器人始终坚持创新和中国造,自主掌握核心技术。

早在2005年,嘉腾公司开始进军AGV领域,以AGV为核心产品进行自主研发,通过三年的努力,终于在2008年推出了第一代嘉腾AGV。嘉腾利用信息化与自动化的融合,逐步开发出了以磁导航AGV为核心的IMDS-100智能物料配送系统和以无轨导航AGV(大黄蜂)为核心的IMDS-200系统,为30多家世界500强企业提供了整体的物料配送解决方案。尤其在IT制造业,嘉腾在二次物流的AGV应用方面,市场占有率已经超过了60%。

目前,世界机器人巨头研发方向都在机械手领域,专注于“脚”比较少。嘉腾公司副总裁陈洪波自豪地表示,“大黄蜂”和“小白豚”是嘉腾的明星产品,前不久双双斩获了德国工业设计顶级大奖红点奖,嘉腾非常有信心占据世界机器人领域的一席之地。

作为嘉腾公司推出的第六代自动导引运输车(AGV),与“前辈们”相比,“大黄蜂”突破性地使用了惯性导航技术,实现无轨导航,从而把使用范围从室内拓展到室外。头顶接收器、身披黄外套,这台无人控制的“大黄蜂”机器人不仅能牵引2.5t的货物沿着设定的线路在平地上行驶,还能爬17°的斜坡,碰到石头等小型障碍物可通过轮子收缩,始终保持四轮着地,平稳前进。潜伏牵引型AGV“小白豚”采用磁条导航技术,身形小巧灵活,适用于多种工作环境,最大的优势为施工简单,性价比高,最高可运载500kg货物,并保证有四级安全防护:声音、避障传感器、机械防撞装置、紧急停止按钮。

基于“品牌战略的协同创新”的设计理念、“创造性的解决问题”的设计思维,坚持以“企业(品牌、成本、生产制造等)、用户(易用、易维护等)、市场(竞品的分析、差异化设计等)”为设计基本点,嘉腾已经不仅仅是AGV的领导者,而是工业化与信息化融合的典型代表及智慧物流与智慧工厂的领导者。花香自有蝶飞来,已经专注工业机器人领域十余年的企业,不断有客户不远千里来到这里寻求合作,嘉腾始终坚持从技术到品牌、到应用和规划都要引领行业,与行业用户一起大步前进。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