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kiva”——Geek+引领机器人智能物流的时代变革

发布时间:2016-10-14
分享到
极智嘉科技(以下称Geek+)的产品与Kiva类似,目前极智拣选系统已经成功的在天猫超市、唯品会等多家知名电商仓库实现商用。

极智嘉科技(以下称Geek+)的产品与Kiva类似,目前极智拣选系统已经成功的在天猫超市、唯品会等多家知名电商仓库实现商用。“货到人”仓储机器人为人们所熟知,要从Amzaon于2012年以7.75亿美元收购Kiva说起,这一“黑科技”可以直接取代人工拣货工作。极智嘉科技(以下称Geek+)的产品与Kiva类似,目前极智拣选系统已经成功的在天猫超市、唯品会等多家知名电商仓库实现商用。Geek+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专注打造智能机器人的新兴高科技公司。Geek+以智能物流作为切入点,从物流行业客户的切实需求出发,结合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研发生产智能物流机器人产品,有效地解决物流行业痛点。极智拣选系统通过移动机器人搬运货架实现“货到人”拣选,拣选人员只需根据显示屏和播种墙电子标签的提示,从指定货位拣取相应数量的商品放入订单箱即可,打破了对照订单去货位找货的“人到货”模式。从而极大地提升了仓储拣选效率、减少人工成本、有效地降低了投资风险。为了更好地满足客户需求,Geek+一直保持着较高的产品迭代速度。极智拣选机器人产品已经升级到了第四代,通过引入诸多新技术,使整个系统具备极高的稳定性和更高的工作效率,极大地增强了用户体验。

第四代极智拣选系统的优势自动化:可减少人工50%—70%,提高拣选准确率至99.99%以上,并改善工作环境、降低劳动强度。实施快:机器人系统实现标准化设计和生产,无需定制,且现场安装调式简单,项目周期在3个月以内。回报快:通过提高效率和准确率,节省人工和管理成本,投资回报期通常为2-3年,投资额也低于其他系统。灵活性:可按需部署、灵活扩展,易于搬迁,可通过租赁方式临时调节能力,有效降低投资风险。避障强:不同于消费级雷达的变动性大,更换传感器,选择用间隔一米的点阵式二维码贴在地上来做导航,同时配备了摄像头,确保行走稳定,避障性能强。速度快:高度是外形考量的重要因素,一般认为机器人越矮行走起来越稳,Kiva的高度是40cm,而Geek+则低于30cm。配速达到1.5米/秒,空载3米/秒。电池稳:最大载荷重量是500公斤,24安时的锂电池一般在使用70%时安排恒流充电,5分钟即可充满,平均每充电5分钟运行1小时。得益于机器人系统在天猫和唯品会仓库中的成功应用,Geek+吸引了大量来自于电商、零售、工业、第三方物流等不同领域的客户,随着业务拓展的良好势头,Geek+预计2016年全年的机器人出货量将超过500台。目前Geek+的合作伙伴已超过10家,国内电商巨头均与Geek+展开了不同程度的战略合作或商业洽谈。随着产品技术的不断革新和业务的快速发展,据悉,Geek+年底计划启动新一轮融资,作为国内最有潜力的物流机器人公司,公司估值或超10亿。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