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出无人驾驶班车,法国公司 Navya 获 3400 万美元投资

发布时间:2016-10-17
分享到

继无人驾驶汽车、无人驾驶货车之后,现在又出现了一种新型的无人驾驶车辆——班车,这家将无人驾驶技术应用于班车的法国公司是 Navya。

继无人驾驶汽车、无人驾驶货车之后,现在又出现了一种新型的无人驾驶车辆——班车,这家将无人驾驶技术应用于班车的法国公司是 Navya。近日, Navya 宣布获得 3400万美元投资,投资方主要是两个战略赞助商,公共交通提供商 Keolis 和汽车零部件集团Valeo,来自卡塔尔的Group8也参与了投资。该项资金将用于团队建设、技术提升和销售。Navya 的核心产品 Arma 是在2015年10月份推出的,但是之前已经开发了10年。Arma 已实现完全的电动自动化,可乘载15人,最高时速可达45千米/小时。在一个公共交通项目中,Navya 公司的无人驾驶班车已经在里昂上路运营,并且签署了其它战略协议。之后,Navya也会与Group8合作,在中东大量生产。Navya 的目标是到2016年底投入使用30辆无人驾驶车,以满足市政组织和那些有着封闭的、面积较大的厂区的需求。在无人驾驶班车领域,Navya 并不孤单。今年夏天,IBM大肆宣传了其以沃森计算平台为动力的无人驾驶汽车,这是他们的首次尝试,这辆车的名字叫 Olli,是洛克汽车公司制造的一辆小型巴士。奔驰汽车最近也取得了里程碑式的成绩,它的自动公共汽车完成了一段12英里的路程。甚至俄国搜索巨头Yandex也正在制造一辆无人驾驶公共汽车,最近,该公司将自己重新定位为一家移动和机器改进公司。Navya 本次寻求融资的部分原因是正是出于日益激烈的竞争,其董事长表示:“为了在愈加激烈的竞争中保持可持续发展,我们进行了战略合作,一方面使我们在最大的自动化供应商的帮助下得以优化成本,以保持竞争力,另一方面,可以最有效地确保在国际市场中推广 Arma。”在最新一轮的投资者中,很多投资都会在无人驾驶领域对Navya 有所帮助。Keolis与一些市政当局订有合约,以构建并运行他们的交通系统,可以根据市场需求提供更可持续、更有效的交通工具。Valeo则有意向帮忙生产机器部件,确保他们能够顺利运行,上周Valeo获得加利福尼亚一项无人驾驶的测试许可证。这次,Navya 没有公布公司估值,但据 Funderbeam 的一项报告估计,本轮投资后 Navya 的估值大约为2.22亿美元。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