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大件物流服务标准正式启动,行业开启“标准化”时代

发布时间:2016-10-17
分享到
:新发布的标准涵盖“仓、干、配、装、揽、鉴、修、访”八大步的规范,被称为物流界的“天龙八步”标准。业内人士认为,这是中国物流向精细化发展的转折点,物流行业“标准化”时代即将全面开启。

新发布的标准涵盖“仓、干、配、装、揽、鉴、修、访”八大步的规范,被称为物流界的“天龙八步”标准。业内人士认为,这是中国物流向精细化发展的转折点,物流行业“标准化”时代即将全面开启。最新获悉,10月15日由中国标准化协会和大件物流领导品牌日日顺共同举办的居家大件智慧物流全流程服务标准启动会在北京举行,新发布的标准涵盖“仓、干、配、装、揽、鉴、修、访”八大步的规范,被称为物流界的“天龙八步”标准。业内人士认为,这是中国物流向精细化发展的转折点,物流行业“标准化”时代即将全面开启。据悉,该标准规定,仓储环节物流企业应具备智能仓库管理能力;干线环节,达标的物流企业干线资源可以覆盖全国99%省市区,偏远地区也能送达;在配送环节,物流企业应具备按约送达、配送到家的能力;安装环节,物流企业应具备入户送装、一次到位能力;揽收环节应具备上门揽收大件的逆向物流能力;鉴定环业应具备专业残次鉴定能力,将残次品退回仓库;在维修环节应具备上门专业维修的能力;服务回访环节必须将投诉处理时间控制在24小时内。现场来自曲美家具的相关负责人称,互联网时代很重要一点就是一切从用户出发,除了对产品体验和用户服务的精致打造外,强大的大件物流体系也是支撑互联网营销模式的核心。中国标准化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高建忠称,本次启动的标准是国内首个大件物流服务标准,也将纳入CAS标准的范畴。被纳入CAS标准的一般是行业领先企业率先达到的标准,其中重要的技术性能指标高于同行业中的国家标准或行业标准的要求。在标准启动会上,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贺登才表示,关于标准的定义,一是给从业主体提供了风向标,二是给用户体验提供了一个参照物。其认为三流的企业做产品,二流的企业做文化,一流的企业做标准,日日顺物流牵头制定居家大件智慧物流全流程服务标准,为居家大件物流行业的从业主体和用户体验提供了依据。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