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全球物流系统集成商20强榜单分析

发布时间:2016-10-21
分享到
2016年转眼过去一半,伴随着世界各地的制造业、供应链、物料搬运企业都处于高速运转状态,美国《现代物料搬运》协会发布了最新的2015年度全球物流系统集成商20强榜单。

2016年转眼过去一半,伴随着世界各地的制造业、供应链、物料搬运企业都处于高速运转状态,美国《现代物料搬运》协会发布了最新的2015年度全球物流系统集成商20强榜单。

全球市场需求不断增加,行业规模持续扩大

2016年转眼过去一半,伴随着世界各地的制造业、供应链、物料搬运企业都处于高速运转状态,美国《现代物料搬运》协会发布了最新的2015年度全球物流系统集成商20强榜单。在本次榜单之上的既有常年雄踞、名声远播的“老牌豪门”,也有奋起勃发、杀出重围的“生力军”,无一不体现着全球物流技术装备行业不断壮大的发展规模以及未来全球各个市场对于物料搬运系统的强烈需求。下面让《物流技术与应用》北美联络处主任吴菁芃带您一睹物流技术“英雄谱”,领略全球最强物流系统集成商的风采。

伴随着顶尖供应商的优秀表现,一个强大的行业继续保持强劲增长态势

尽管全球货币兑换不景气,但是企业对自动化技术和售后支持方面不断增长的需求,使得全球物流系统集成商的增长势头依旧强劲。

在今年发布的最新报告中,有两家企业在2015年表现出了极快增长,增幅达到两位数。报告数据也再一次显示,Daifuku和Schaefer Systems International (SSI)引领了物料搬运行业发展,两家公司在2015年的总收入都超过了25亿美元。

虽然考虑到货币兑换对一些企业年收入的削弱影响,但是榜单排名前20的物流系统集成商总计仍增长了6个百分点,而榜单前5强的集成商总计增长了10个百分点。

得益于企业对自动化物流系统的需求上升、电子商务的持续发展、全渠道销售的增长、海外仓储以及东西半球无障碍采购等因素,2015年全球物流系统集成商的总体收入增长超过2014年并不令人感到意外,同时也代表了行业未来10年的发展趋势。而且笔者发现了一个特点:在北美市场,那些与大型物流系统集成商(Intelligrated、Dematic和Bastian) 有着密切合作的制造商在2015年获得了全行业最高水平的增长;并且鉴于目前北美市场处理产品订单以及商品成交量的需求日益增加,这种增长将会在2016年继续保持向上的态势。

2014~2015年度全球物流系统集成商20强排行榜

榜单排名前五的企业

去年Daifuku凭借少于5000万美元的差距,挤掉了其宿敌Schaefer Systems International (SSI)而占据榜首,今年依旧凭借7.5%的增幅达到27.3亿美元,再次位居首位。平板显示器和半导体行业的物料搬运系统在亚洲市场迎来巨大增长,以及全球范围内电子商务领域销售额的大幅增加,都是2015年Daifuku最大的增长因素;同时该公司还因设备维护和增值服务获得稳定的销售增长——这也是Dematic、Vanderlande、Intelligrated 和Knapp都在反复强调的领域。

依据Schaefer董事长Arnold Heuzen的发言,Schaefer以26亿美元的营收稳居排行榜单第二位,公司相比2014年以欧元结算有11%的增长,但是由于2015年欧元兑换美元的不断贬值,其在榜单上仅仅表现出4.3%的增长水平。“Schaefer公司仍然能够体会到零售分销和电子商务等行业对内部物流系统未来的巨大需求。”Heuzen表示。

在2015年再次位居榜单第三位,却是今年榜单上增长率最高的企业,增幅达到25%,总营收从16亿美元跃升至20亿美元。2015年12月,Dematic收购了仓库执行软件(WES)供应商Reddwerks公司,使其在中小企业中获得了市场。“全球供应链需要更加灵活、敏捷,能够根据消费者的需求来决定物流。”Dematic总经理Ulf Henriksson表示,“零售商和制造商需要根据动态的需求变化从容定位,唯一高效地实现订单处理的办法是采用自动供应链管理技术,由全面的实时软件支持物流操作。”

排在榜单第四位的Murata Machinery公司,在2015年以12.5亿美元实现了24%的增长率,是本次榜单中3家增长率超过20%的企业之一,增长率相对于2014年提高近10个百分点。2015年该公司的大部分增长来源于在2014年收购的Finnish 自动化物料搬运系统供应商,这次收购为其创造了超过2亿美元的年收入。

排在其后的企业2015年总营收均低于10亿美元。占据榜单第五位的Vanderlande Industries在2015年总营收为9.98亿美元。2014年末,该公司收购了德国的仓库自动化专家Smatec GmbH。Vanderlande在关键行业领域都取得了突破,包括食品零售、时尚、零部件制造和电子商务,带来合同数量不断增加,占据该公司收入的近20%。该公司首席执行官Govert Hamers表示:“很多客户企业正在从人工作业向自动化系统转变,降低物流成本是最主要的驱动力,其次是整合物流网络。因此,客户需要总体数量更少单体规模更大的配送中心,而且自动化物流系统需要更有效率,同时保证更低的运营成本。”

进入榜单的其他企业

鉴于财政结算,一些公司在统计截止日期前无法报告年收入,在这种状况下,《现代物料搬运》编辑部循例按照其之前报告过的年收入,保存了每家公司的相对位置。位居榜单第六位的Mecalux公司就是这种状况。

位列第七的Beumer连续保持4.4%的增长率——至少在欧元方面,因货币兑换这一因素掩盖了收入明显下降的事实。

Intelligrated 发布了 2015年 7.6亿美元的收入数据,增长了1.33亿美元,增幅为21%,跃升两位到达榜单第八名。2015年是该公司发展标志性的一年,该公司合伙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Chris Cole说:“复杂多样的电子商务和全渠道零售驱使客户寻找更高效地管理和移动库存的方法,以灵活适应不断变化的业务需求,并带来投资回报。

第九名的Fives Group在截止日期前无法提供2015年的收入数据,所以采用了该公司早先报告的7.21亿美元的数据。

位居第十位的Swisslog 稳定保持在略低于7亿美元的数据,在2015年成为KUKA集团一员后,Swisslog仍作为一个独立单位经营管理。2015年4月, Swisslog收购了自动化仓库系统集成商 Forte Industries, 作为该公司的战略部署,通过增加产品和服务来扩大市场覆盖范围,尤其是在电子商务和医药领域。”

全球物流系统集成市场规模迎来全面增长态势

2014年,在20强榜单中排名最靠前的企业,其增长额度也相对较大,而排名11~20的企业的总体利润增长率还不到1个百分点。

2015年,榜单中排名11~20位的物流系统集成商的总体营收增长率为3.5%,而在集成商市场份额占比81%的前10位的企业总营收则增长了7个百分点。

据排名第11位的Knapp公司营收增至6.4亿美元。该公司表示:“我们进行了很多改变,设立了新部门面向大型供应渠道提供服务,此外我们对于新技术的研发已初见成效。”

榜单中排名第12位及第13位的TGW公司和Grenzebach公司又一次没能在截止日期之前上报其销售收入。

排名第14位的Witron公司的市场营收达到了4亿美元,相对于2014年增长了18%。随着该公司在欧洲、北美和亚洲的新项目纷纷获奖,该公司预计明年依然保持强劲增长。

排名第15位的Kardex公司呈报的上年收入为3.78亿美元(2014年收入为3.44亿美元),该公司于2014年进行了重组。Kardex公司北美分公司董事长Tom Coyne说:“Kardex公司于2013年与Kardex Stow公司分离,因此不能将公司本年销售额与前几年的销售额进行比较,但在2014~2015年,公司的销售额增长了10%。”

Bastian Solutions公司是2014年首次上榜的企业,2015年该公司凭借1.95亿美元的收入总额升至榜单第16位,增长率达到16%。在2015年第一季度,该公司与专营仓库执行系统的Forte Engineering(总部位于芝加哥)公司合并,以此扩充其针对葡萄酒及烈性酒市场的部门。该公司董事长Aaron Jones表示:“Bastian Solutions公司于2015年进入了三个新的美国城市,包括孟菲斯、达拉斯以及芝加哥,且在上述三地都实现了增量扩大。2015年初,公司还进入了墨西哥市场并设立了新的办事处,事实证明这些新设立的办事处的盈利能力非常强。在南美洲,Bastian Solutions公司设于巴西圣保罗的办事处则将其业务扩展至智利、阿根廷以及厄瓜多尔等国。”

排名第17位的System Group(System Logistics,Modula,总部位于意大利)呈报的销售额为1.55亿美元。

排名第18位的Egemin公司营收总额为1.45亿美元,在过去一年其业务范围有了一定的变化。2015年第二季度,KION集团接管了Egemin仓储自动化部门。该公司称,一开始该公司有些部门存在亏本现象,造成公司销售额下降。2015年总营收包括Egemin和Retrotech的收入总和,后者是Egemin在2016年初从Savoye公司收购的。

在将其2014年销售额修正为1.33亿美元之后,排名第19位的Viastore公司今年销售额为1.4亿美元,增长8%。

Elettric 80公司(总体营收1.18亿美元)仅以微小差距跌出本年度的排行榜,而由Dearborn Midwest输送机公司(总体营收1.25亿美元)占据本年度排行榜最后一位。由于Dearborn公司在2015年末收购了W&H Systems公司(该公司会被并入Dearborn公司的物料吊运系统部门,并更名为DMW&H),其2016年的收入会再一次改变其排名。除此之外,意大利Bedeschi S.P.A.公司于2015年末接管了Dearborn公司旗下的散料装卸公司,并将其更名为Bedeschi Mid-West输送机有限责任公司 (BMWC)。

至此2015年全球物流系统集成商20强榜单分析完毕,大家肯定会关心2016年的榜单排名情况又会如何?根据由美国物料搬运协会、德勤咨询公司联合发起的针对北美物料搬运市场超过900位从业人员以及北美高校专业研究人员的调研,2016年全球物料搬运系统市场依然呈现稳定增长的趋势。参与调研的企业表示,在未来两年内总计会投资88亿美元。更多的制造企业和供应链企业正不断做出进行产业创新的战略投资计划。美国物料搬运协会执行总裁George Prest说:“受访企业中,未来对于新技术设备投资总额超过10亿美元的企业占比达到52%,相比2015年的42%增加10个百分点。几乎66%的参与调研企业都希望增加其未来两年的战略性投资预算,其中20%的调查对象称这样的增长对企业是‘非常重要的’。在工业互联网时代,企业的投资额增加与致力于开发新兴技术是并驾齐驱的,缺一不可。”

上榜理由:

为符合现代物料搬运市场的前20强榜单,所涉及的企业必须是物料搬运系统的供应商(即物流系统集成商),而不能仅仅是物流设备供应商。这就要求除了生产至少两个主要的系统处理组件,同时公司还必须雇用专业人员以及团队,从事设计、安装和集成整套物料搬运系统。

物料搬运系统(物流系统)至少包括以下设备部件中的两个:运输设备、存储设备和分段运输平台、拣货设备、分拣系统、信息管理系统、数据采集技术和其他类型的搬运设备。

作为北美行业媒体角度考虑的全球供应商,要求必须有在北美设有公司,也必须能够及时提交公司物料搬运系统的相关营收数据。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