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成新“蓝海”,远成紧抓政策力推差异化

文章来源:Soo56物流搜索 发布时间:2016-11-17
分享到
随着移动互联、信息化技术的成熟,电商销售的飞速增长,互联网对物流行业延伸和再造达到新高峰,物流业将顺应"互联网+"而发生巨变。在这一整体向好的大趋势下,加之国家“供给侧改革”、“一带一路”和“互联网+”战略...

随着移动互联、信息化技术的成熟,电商销售的飞速增长,互联网对物流行业延伸和再造达到新高峰,物流业将顺应"互联网+"而发生巨变。在这一整体向好的大趋势下,加之国家“供给侧改革”、“一带一路”和“互联网+”战略,如何让物流行业更好地良性发展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

物流行业成为新“蓝海”

目前,我国传统物流模式难于支撑"井喷式"发展。据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监测数据显示,截止2015年6月底中国网购用户规模达4.17亿人。而在刚刚结束的双11当天,截至11日早间9点数据显示,京东双11全天成交额达111亿元,占全网总销售额的16.4%。天猫成交额达578.9亿元,占全网总销售额的74.2%。以下是远成快运企业发展部电商研究中心监测到的相关数据。

(2011-2016中国网络购物用户规模增长图)

在网购的拉动下,直接服务于国内网购商务的物流业规模亦呈现快速增长态势,去年我国快递业务收入达2040亿,已成为世界第一快递大国。更随着国家“供给侧改革”、“一带一路”和“互联网+”战略的提出,这似乎给本已热闹的物流行业注入了多股新的强劲动力,市场也出现了新的格局。在“一带一路”战略中,成都依托全国第四大航空枢纽双流机场和连接欧亚大陆的蓉欧快铁贸易大通道,其区域性的物流枢纽中心地位正日益显现。、

响应国家战略号召,远成深化国内物流规划布局

(以上是远成快远全国网点布局图)

随着国家“一带一路”中西部发展战略的推出,以及国家邮政局关于快递业向西、向下、向外“三向”工程的推出,快递业在我国发展西部、农村和海外的战略中所扮演的角色愈加重要。远成集团旗下远成快运集团无疑是眼下国内快递行业迅猛发展的最佳“形象代言人”。为了适应中国物流的飞速发展,缩小国际间快运差距,远成快运集团在三十年的行业积累下,摸索出具有差异化的快运快递服务,从而满足基于电商以及终端用户的需求。远成快运集团总裁陈辉新表示,“最后一公里”一直是物流行业的痛点,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远成快运在全国设有七个大区,42家分公司,自有车辆8000台,可控车辆20000余台,210个转运中心,1300条班车线路,6000个直营门店,2000个加盟商和10万个代收网店。真正把“最后一公里”落到实处。

“远成”搭上国内电商蓬勃发展的快车

(仅代表该企业监测数据)

“我国近年来的电子商务交易额一直保持着较快的增长势头,快运、快递行业进入了发展的快车道。”2016年11月11日,天猫交易额仅用时1小时57秒,就突破362亿元人民币,而截至11日24时,交易额超1207亿,无线交易额占比81.87%,惊人的超千亿交易额证实了此看法。

从去年开始,快递行业不断迎来利好政策,尤其是国务院发布的《关于促进快递行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堪称是行业的最大“礼包”。《意见》的出台除了直接的鼓励作用外,更重要的是为快递行业正了名,肯定了快递是现在物流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并为快递行业的进一步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

陈辉新介绍说,在这一大背景下远成集团组建了远成快运集团公司,专注零担快运和快递业务。作为新型的配送公司,远成快运以先进的配送理念,塑造远成新型“超级配送”模式,通过差异化服务(可视化、便民化、定制化服务),提高市场占有率,提高远成品牌的价值,实现远成快运跨越式发展的愿景。并充分利用远成集团自身资源优势,为客户提供具有专业、智能的一站式物流体验,满足区域配送、同城配送、商超宅配等多温控组合配送需求,完成远成快运综合物流服务平台的建设。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