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托盘实现可持续发展

作者:KAI DERDA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7-01-05
分享到
当前的研究呈现出一个明显的发展态势:那就是近年来物流中的可持续性发展越来越重要。降低CO2排放不再是一个选项,而是职责。德国Chep有限公司通过研发,使新的1/4托盘成为当今市场上首个出现的新型CO2零排放货物搬运支架。

目前,物流业所面临的挑战一年比一年加剧。物流中的可持续性发展越来越重要,降低CO2排放不再是一个选项,而是职责。如位于德国波恩的Baumann物流公司与其合作伙伴德国Chep有限公司商谈的结果表明,现在,物流业的社会效应、可持续性以及社会责任越来越重要。为了了解市场对未来的托盘有怎样的要求,德国Chep有限公司举办了名为“最后一英里解决方案”的研讨会(LMS研讨会)。研讨会得出结论,市场上的新型1/4托盘是最先进的物流运输器具之一。原因是该1/4托盘具有稳定性好、重量轻和多功能展示的特点,零售业用户可进一步通过灵活的陈列品做商品广告,以加强商品的推介。

具有可靠性和可持续性

Chep有限公司研制的新的1/4托盘货架装有新结构底板,不仅可通过大型叉车从底部输送,而且也可稳定倾卸。德国弗劳恩霍夫研究院材料流和物流研究所的试验结果表明,与该装置的原型相比,该新型1/4托盘货架宽的一侧倾卸角加大了11%,长的一侧倾卸角加大了6%,此外,支架倾卸所需的力也相对增加了。

图1 采用Chep有限公司新的1/4托盘货架使得库房里和POS货物的状况得以改观:新的1/4托盘货架实现了CO2零排放

除此之外,从底部输送该新型托盘货架的能力也得到了明显改善。德国Chep有限公司的副总裁Christophe Campe说:“与原型装置相比,Chep有限公司新的1/4托盘的工作效率提高了15%。因为该新型1/4托盘货架可用较大型叉车从底部进行运输,所以,提高了运输的稳定性。由于该新型1/4托盘货架不再需要另设叉杆装置控制器,这样,货物处理便更为有效和节时(图1、2)。”

此外,还有一个优点就是该新型1/4托盘货架更加灵活的满足欧洲国家商业贸易中各种不同的要求。该新型1/4托盘货架将进一步在其他欧洲国家采用,如,现在奥地利和瑞士就已经决定采用这种新型1/4托盘货架。因此可以表明,灵活性和稳定性非常重要。

对于德国Chep有限公司的客户来说,这种新型1/4托盘货架的另一个特性也特别重要,即其最佳化的底座在使用中改善了该新型1/4托盘货架的货物堆垛能力。这样,在相同的空间便可运送更多托盘。Henkel公司D/CH物流负责人Oliver Wittig说:“对于我们公司来说,除了生产效率,可持续发展和效益则特别重要。因为与其原型相比,该新型1/4托盘货架比较轻,且堆垛能力也得到了优化,该托盘货架可堆垛152个1/4托盘,而在此之前,此类托盘货架最多只能堆垛120个托盘,这样,在一辆普通的载货汽车上我们便可多放置700个托盘。这就节省出25%以上的位置,由此减少了投入陆地运输的载货汽车的数量,从而降低了物流的CO2排放。”

图2 德国Chep有限公司的副总裁Christophe Campe说:“我们特别自豪的是,我们首次研发出了CO2零排放货物搬运托盘货架。”

德国Chep有限公司的一种新的Blue-Click装置是另一个节时和省钱的创新。与迄今为止的技术解决方案相比,该创新型的功能是可将通用商业小包商品、陈列品更快的固定在托盘货架上。此外,采用该创新型Blue-Click装置也可加快工作人员熟练掌握操作作业的过程。通过采用新的Blue-Click装置,工作人员可更快的完成作业,从而大大节省了时间。该公司与Eckes-Granini饮料集团公司的一项实践合作研究表明,采用新的Blue-Click装置每天可节省50%以上的作业时间。Eckes-Granini饮料集团公司的物流负责人Stefan Riedel说:“由于采用了新的Blue-Click装置,我们安置POS陈列品的速度明显加快,并且更加稳定,由此节省了不少时间和金钱。”

德国Chep有限公司除了提供传统托盘外,还提供一个新型的1/4托盘货架和两个1/8托盘货架,这便为相关企业用户提供了灵活应用的可能性。除此之外,德国Chep有限公司的新的1/4托盘货架还集成有拉伸薄膜固定货物的可能性,并提供拉伸薄膜控制装置。这同样缩短了固定货物的时间,并提高了新的1/4托盘货架运送货物的稳定性。

荣获货物陈列先锋称号

2015年6月,德国Chep有限公司的1/4托盘货架采用的新的Blue-Click装置被授予创新型可持续POS货物陈列称号。该产品获得此殊荣的理由是其创新型基座技术解决方案、吸引人的设置和在使用材料最少的情况下能够很好的固定新的Chep1/4托盘货架上的货物,当然,货物始终固定在新的Chep1/4托盘的货物搬运支架的Blue-Click固定装置上。

德国弗劳恩霍夫研究院材料流和物流研究所的一项创新荣获了创新特别奖。获得创新奖的适配器实现了将无线电信号连接到Blue-Click装置上,也就是通过一个相应的APP便可将信息发送到智能手机上。这样,一方面方便了顾客的购买,从而提高货物的销售量,另一方面也提高了物流管理效率。

荣获蓝天使奖意味着达到了新的绿色环保标准

德国Chep有限公司的1/4托盘货架多项创新中的其中一项创新便是减少了1/4托盘货架的自重。据称,与其原型装置相比,该新的1/4托盘货架的自重下降了10%,结合可系扣能力的改善,该新型设计的1/4托盘货架在运输中的CO2排放减少了15%。Haribo有限公司的德国物流负责人Uwe Weber说:“我们特别自豪的是,实际上我们已经首次实现了这项研究的货物搬运货架的物流CO2零排放。”对此,他进一步解释说,“通过采用可回收原材料、生产流程的最佳化和补偿式再造林绿化项目,实现了Chep有限公司新的1/4托盘货架的100%CO2零排放。对我们来说,新的1/4托盘货架的CO2零排放在实现环保收支平衡中具有明显优势。这样,我们便能更快的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目标。”Chep有限公司新的1/4托盘货架于2014年荣获了可持续发展特别奖——蓝天使奖。

在此,Chep有限公司将注意力集中在环境友好和可持续发展方面,在“干净和绿色”倡议的框架内实现环境友好型物流。Chep有限公司在“干净和绿色”倡议启动后的7个月后便实施了其行动计划,并计划在5年内将CO2排放降低20%。

德国Chep有限公司新的1/4托盘货架还远远不是托盘货架研发领域的终点。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还将有一项德国物流业的革新产品投放市场:这就是新的Chep Dolly(Chep独轮搬运车)。该Chep Dolly从结构类型和外形尺寸上与Chep有限公司新的1/4托盘货架一致,但是,新的Chep Dolly的底部装有导向轮,这样,在必要时可不使用带有提升装置的小车或是类似辅助作业工具,由一名工作人员便可操作运动该型新的Chep Dolly。由于该新的Chep Dolly具有良好的运输灵活性,因此也可在商店内直接作为定位搬运小车使用。

► 拉伸薄膜包装

拉伸薄膜(也叫缠绕膜)在包装过程中,不需要进行热收缩处理,适用于某些不能受热的产品的包装,有利于节省能源,便于集装运输,降低运输费用。拉伸薄膜可以包装商品,拉伸裹包是利用塑料薄膜经拉伸后产生弹性恢复性能将商品裹紧的,弹性恢复性能好的塑料薄膜有聚氯乙烯、聚乙烯、乙烯、醋酸乙烯和线性低密度聚乙烯等品种。拉伸薄膜用于小托盘的包装,玻璃瓶的组合固定包装等。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