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化物流旗下智能化干线物流O2O服务平台陆鲸引央视关注

文章来源:物流搜索网 发布时间:2017-01-09
分享到
陆鲸作为传化网入口级应用,助力传化网构建中国智能公路物流网络运营系统,打造生产性服务业的基础设施平台。因此成为报道中的一个典型案例。

1月6日消息,日前央视新闻年终特别节目《苟日新,日日新》探寻深改攻坚、治国理政之创新领域,特别关注传化物流,聚焦介绍传化网“四个一”对物流的创新、对产业结构升级的促进、对生产性服务业的引领。

据了解,“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引用这句古话,来强调创新发展的理念。央视连续5天在新闻频道推出特别节目《苟日新,日日新》,梳理2016年中国所发生的变化。而陆鲸作为传化网入口级应用,助力传化网构建中国智能公路物流网络运营系统,打造生产性服务业的基础设施平台。这正符合央视本次专题报道“能引领、推动国家治理与社会治理”的导向,成为报道中的一个典型案例。30日,该栏目以《立柱架梁 开创改革新格局》为主题,重点介绍2016年中国改革与创新取得的成就,探寻深改攻坚、治国理政的新境界。

报道说:“以前物流的动力源是汽油和柴油,而今天杭州创新物流的发展靠的是互联网和大数据,简单总结就是‘四个一’。”这四个一正好解释了何为“传化网”:一张网、一个系统、一朵云,一个平台。一张网:覆盖全国的“城市物流中心”网络;一套系统:为中国公路物流装上“业务运营系统”;一个平台:行业开放平台;一朵云:大数据和云计算构建中国物流大脑。

陆鲸作为互联网端口入口级应用,通过互联网技术优势,为商贸、物流企业及司机群体提供配货交易、运力调度、车队管理、汽后、生活消费等一系列智能服务;同时也借助智慧物流信息平台接入传化物流旗下各类金融、保险、保理等增值业务,构建了物流信息这一"无形的高速公路"。在此基础上产生的数据经过传化物流打造的中国智能公路物流网络运营系统处理,发展物流大数据,形成中国物流大脑。

“大脑最主要的作用就是对数据进行分析,分析过后,哪些城市有哪些资源,哪些城市需要哪些资源,这些东西就全都可以一目了然。有了这些信息之后,我们对于整个产业结构的布局和调整有了指导意义。”央视如是说。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