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马格模块化钢丝绳葫芦

发布时间:2017-01-19
分享到
选购一款新的葫芦总是让人很心累。德马格新近推出的DMR模块化钢丝绳葫芦可以让大家不再“累心”。DMR模块化钢丝绳葫芦设计有一个标准的基础“平台”,在此之上,客户的特殊需求都可以被精准的定制化设计...

一款葫芦 两种设计 多重可能

选购一款新的葫芦总是让人很心累。德马格新近推出的DMR模块化钢丝绳葫芦可以让大家不再“累心”。DMR模块化钢丝绳葫芦设计有一个标准的基础“平台”,在此之上,客户的特殊需求都可以被精准的定制化设计。

寻觅、选购一款新的钢丝绳葫芦就像是在迷宫里探宝一样。有需求的用户不仅需要比较许多葫芦产品的每一个技术参数和特点,他们经常还需要在不同的产品间做出很多妥协。比如,一款葫芦可能有合适的马达,而另一款葫芦却可提供最合适的尺寸。

“针对于此,我们特地开发了这样一款拥有高度灵活组合性的葫芦,使我们的用户可以拥有最大的选择可能性。”德马格集团产品部高级总监Thomas Bonker博士自豪的解释道,“这就是DMR模块化钢丝绳葫芦最大的魅力所在,由于拥有无与伦比的模块化设计,在DMR葫芦的基础平台上可以变化出许多种的配置组合。”Bonker博士对于这款产品无比自豪“这款葫芦高度满足客户的需求,使用户可以根据他们所需的特定应用来定制配置。”比如,根据应用,客户可以选择不同的基础设计方式,选择固定式或带小车的葫芦,选择不同的电控方式,不同的驱动方式,不同的规格和额定荷载等。

起重机和固定式应用

DMR钢丝绳葫芦是世界上第一款既可以提供C型设计,又可以提供直线型设计的葫芦。这两种设计选用相同的钢丝绳导绳部件,并且端盖或其他安装部件拥有相同的安装接口。紧凑的C型设计尤其适合起重机制造商们的选用:由于电机位于卷筒的下方,行车的盲区可以减少到最小。这意味着起重机可以更为接近厂房的墙面。直线型设计则为固定式应用提供了极大的灵活性。这种形式的葫芦钢丝绳卷筒、齿轮箱和电机垂直排列于同一根轴上,这使得DMR葫芦可以方便地和其它设备垂直连接在一起。DMR葫芦可以提供固定式葫芦、低净空葫芦、标准净空葫芦和双轨道葫芦。

未来的工业之选

根据IWL咨询公司的最近的调查,61%的公司内部物流系统专家认为“工业4.0”将会是最热门的创新课题。德马格研发的SafeControl系统则已经完美的准备好等待迎接挑战。Thomas Bonker博士指出,“SafeControl的系统架构保证了系统在运行时的高可靠性和高透明性”。而德马格SmartCheck传感器系统则持续的检测葫芦的所有实时运行数据,涵盖速度等信息到刹车片的磨损情况等。而例如向松绳监控或者轻载超速等许多安全和运行相关的功能还可以单独激活。

作为智能控制系统的一个备选方案,DMR钢丝绳葫芦也可以配置接触器控制系统,这个系统可以很方便地进行维护,同时可以适用于不同电压下的工况。如果用户有需求,DMR葫芦还可以使用用户自己的控制系统。因此,DMR葫芦设计有两处电控系统安装位置。

无极变速电机保证更高的精确性

用户可以自由的选择不同种类的葫芦驱动,完全不受控制系统选用的限制。12/2的变级的电机用以实现双速起升,以实现高速是低速的6倍速度,同时电机的使用频率是50赫兹(在美国是60赫兹)。“使用无极变速的电机,我们的用户可以非常精准的进行载荷的定位。”Bonker博士说明道“四极电机配备有变频器进行无极调速,这使得起重机操作员可以快速加速,而与此同时,又可以做到精准定位。”另外,DMR葫芦的电机还配有“ProHub”功能,当载荷达到额定起升载荷的30%时,无极变速电机就会以较高的速度进行提升和放下。

•  DMR钢丝绳葫芦的更配备了带盘式制动器的异步圆柱转子电机,电机的输出功率最高可达45千瓦。

•  与此同时,选用直线型设计葫芦的用户还可以拥有另一个选项:F10微速子母电机,该电机由两个单独的锥形转子电机构成,分别用于主起升和微速起升。锥形转子电机的制动性能卓越,当电压下降或电源切断时可以自行制动。F10微速子母电机主要用于有大量启动和停止需求的严苛工况。

自由扩展

DMR钢丝绳葫芦“模块化”的设计使其可以自由的扩展和添加各类加装件和附件。葫芦预留有电缆接口,可以方便地进行附件的加装。举例而言,可以非常简便的在端盖上加装第二齿轮限位开关,卷筒上加装上盖板,或者加装限位开关。

低净空葫芦可以很方便地加装双轮驱动“DualDrive”,来增加摩擦力,进而转化为可以适应如户外使用的环境。这样的一个改变之后,小车电机通过皮带装置同时驱动两个车轮。此外,通过预设的安装位置,还可以非常简单的新增一个第二驱动装置“DualDrive Plus”。

高科技设计

任何非计划的停机都会导致巨大的损失,德马格的工程师们仔细斟酌DMR钢丝绳葫芦的每一个部件设计并进行尽可能的优化,“我们反复论证DMR葫芦的每一个具体技术设计,以此来进一步提高DMR设备的可靠性和稳定性”,Bonker博士阐述道“付出必有回报,我们的仔细研究开发出大量的创新,使最终的设备可以以非常低的成本高效运行。”比如说电机和齿轮箱联接的弹性联轴器,可以吸收来自于电机的作用力,延长整个钢丝绳葫芦的使用寿命。此外,电机甚至可以再不排空齿轮箱油的情况下,就进行拆卸工作。”

还有许多其它的部件设计用来确保更长的使用寿命。齿轮箱已加注高质量润滑油,10年内不再需要做额外的润滑处理。并且由于润滑油的性能卓著,其对环境的影响也相较同类产品下降30%以上。上、下滑轮组选用了更大的绳轮,优化后的设计使得钢丝绳在拥有更长使用寿命的同时享有更少的磨损。此外,导向轮采用高强度抗磨损的工程塑料设计也大大降低了磨损,如果有必要更换导向轮,通过不同型号葫芦之间配备的标准接口就可以很方便地安装。而两件式钢丝绳防护装置的设计也非常巧妙,无须拆卸钢丝绳便可快速完成更换。

DMR葫芦的优势一览:

• 两种设计:C型和直线型

•  应用类型:固定式葫芦、低净空单轨葫芦、双梁小车、标准净空单轨葫芦

• 五种型号:3, 5, 10, 16 和 20

• 载荷:3t, 5t,12.5t, 16t, 20t和50t

• 电控系统:智能SafeControl系统、接触器控制系统,或者客户自备的控制系统

• 绕绳方式:2/1, 4/1, 6/1, 8/1, 4/2, 8/2, 12/2

• 起升速度(以型号3、5、10为例,型号16和20类似)

   变极双速:4、6和8米 /分钟(1:6的速比)

   变频速度:3.2–4.5/6.4–9.6/12.5–19 m/min (1:50 的速比)

• 控制方式:DRC D3遥控器,DSE 10R手电门(适用于SafeControl),DST手电门(适用于接触器控制)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