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控制对冷链运输重要性有多大?

文章来源:物流搜索网 发布时间:2017-02-08
分享到
冷链运输最重要的是运输过程中的温度控制,温度监控有温控器来控制,长途运输一般会装上GPS温度监控系统,在办公室就能实时看到温度变化...

冷链运输最重要的是运输过程中的温度控制,温度监控有温控器来控制,长途运输一般会装上GPS温度监控系统,在办公室就能实时看到温度变化。

一般是冷藏车或者冷柜。但是运输过程中,司机为了省油,经常关闭冷藏设备,导致货物变质,尤其是在药品冷藏运输中,这是最危险的。

一般通过温度记录仪来跟踪全程温度;包括RFID技术,通过RFID温度标签来记录全程温度。其实二者原理都差不多。

简单来说就是确保药品在冷藏车运输过程中要保证药品的使用安全,不会因为温度而破坏药品的质量,从而影响人的身体健康。要保证冷库的温湿度安全合理,最好的方法就是安装温湿度监控系统设备,例如:温湿度记录仪、温湿度传感器等,确保冷藏车符合新版GSP的认证标准,又会保证药品运输过程中的安全。然后在利用冷链云平台,直接通过云平台查询数据,减少了企业运输存储的成本,从而得到真实的监测数据。

链运输温度控制方法要从两方面来阐述,硬件+软件。

硬件:所使用的设备是否符合要求,来源是否清白,比如记录仪的校验精度是否达标,操作前有没有验证过。

软件:人员是否培训到位,操作sop是否严格落实并执行。操作之前是否有运输方案,各类突发情况是否有预案。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