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爱马仕”

发布时间:2017-02-27
分享到
说起爱马仕大家可能都不陌生,众多国际名媛、明星对其钟爱有加,甚至作为艺术品精心收藏。我们熟知的贝嫂、章子怡、刘亦菲等都是爱马仕控。

工业媒体界的“爱马仕”带你去看物流界的“爱马仕”

说起爱马仕大家可能都不陌生,众多国际名媛、明星对其钟爱有加,甚至作为艺术品精心收藏。我们熟知的贝嫂、章子怡、刘亦菲等都是爱马仕控。

工业媒体领域的“爱马仕”、化妆品界的“爱马仕”、巧克力界的“爱马仕”、火锅界的“爱马仕”,我们常常会看到诸如此类的现象:引用著名奢侈品牌——爱马仕(Hermès)来对一类东西进行赞美,以突出产品的高品质或者品牌的领先地位。爱马仕拥有箱包、丝巾、男女装等十余种产品系列,以其精湛的工艺技术和创新能力,成为当代最具艺术魅力的法国高档品牌。

爱马仕是奢侈品届的高档品牌,可是在物流届也有一个“爱马仕”。这个物流届的“爱马仕”的名称甚至有一半与爱马仕相同,它就是爱马仕配送公司(Hermes Fulfilment)。

爱马仕配送公司是德国多渠道零售商OTTO集团的成员之一,总部位于德国汉堡。仅在德国,爱马仕配送公司就拥有四个物流中心。其中,位于安哈尔特州的物流中心占地约54公顷,相当于28个足球场大,是欧洲最大以及最先进的物流中心之一。每天处理的订单高达30万件。从收货到发货,该物流中心用来输送所有产品的输送线长达30公里。

如此庞大的物流中心,我们可以想见其能量消耗之巨大。

当下,节能减排一直是众多行业高度关注的话题。面对能源的日益紧缺以及雾霾的日趋严重,众多企业纷纷研究对策,或研发新产品,或采用新技术,在不影响企业经济效益的同时力争实现节能减排。爱马仕物流中心也不例外。

在爱马仕物流中心内,驱动装置的能耗占据货物运输能耗的大头。仅内部物流部分的物料搬运、储存和订单分拣环节的能耗就占物流中心全部能耗的50%左右,这意味着内部物流领域是降低能耗的关键。一直以来,爱马仕物流中心非常注重可持续性发展,为更好地实现节能减排,公司制定了一套保护环境的总体规划。

作为环保规划的一部分,物流中心引入了英特诺24V微型电动滚筒驱动技术,取代了传统的400V驱动技术。英特诺24V微型电动滚筒驱动系统采用分布式控制:每个输送机分区都安装有独立的驱动装置,可实现每个分区的电源单独打开或关闭。因此,只有在实际运输货物时,对应分区的微型电动滚筒才会启动。由此帮助物流中心大大节约了运营成本;降低了约25%的能耗。

节能降耗是爱马仕物流中心选用英特诺24V微型电动滚筒驱动技术的主要原因。值得一提的是,在其试运行过程中,英特诺微型电动滚筒驱动技术表现出的低噪音和低磨损也令物流中心印象深刻。不仅如此,英特诺微型电动滚筒无需专业电工进行设备维护,普通机修工或技术人员都可更换滚筒。更加简易的维护工作也为物流中心提供了更大的便利。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