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公司公布“物流自动化计划”,末端配送是核心!

作者:程曼 文章来源:物流搜索网 发布时间:2017-03-02
分享到
3月1日消息,目前,国内外先进的物流装备和物流技术不断涌现,除了传统的货架、叉车、AGV、自动化立体仓库、高速分拣机、RFID等先进物流装备和技术飞速发展。一些超前沿的技术也不断涌现...

3月1日消息,目前,国内外先进的物流装备和物流技术不断涌现,除了传统的货架、叉车、AGV、自动化立体仓库、高速分拣机、RFID等先进物流装备和技术飞速发展。一些超前沿的技术也不断涌现,例如无人机物流、无人快递车、无人配送站等等。就连世界著名的汽车品牌福特(Ford)都开始涉足“智能物流”领域,日前,福特公司公布了“物流自动化计划”( Autolivery project),即在将来实现无人驾驶汽车和无人机运送快递。该计划由福特公司的一支团队所构想,致力于将物流运输最后阶段便利化。

据了解,物流运输最后阶段(最后一公里等)被普遍认为是实现物流自动化最困难的部分, 这支团队倡议将无人驾驶汽车和无人机结合起来能解决这一难题。汽车能够朝快递包裹目的地方向前进,而无人机则能到达汽车因地理位置或其他因素而不能到达的地方。

其实有这一设想的公司除了福特以外,国内电商大佬京东也曾设想。在前一段时间京东公布的无人仓视频中(本网曾报道),京东解决最后一公里的方法就是“无人机+无人车”,而无人机正是适用于农村等由于地理环境而不便送货的区域。

由此可见,“无人机+无人车”将是未来解决末端配送的发展趋势。

目前,福特公司将这项“物流自动化计划”列入到了其 “明日城市”(City of Tomorrow)方案之中。“明日城市”旨在帮助人们克服存在城市环境中的人口流动挑战,从而实现城市居民在城市中自由流动。

按照“明日城市”设想,道路将会变成草地和公园,人们将会享受高品质生活,社区也将更加和谐健康。福特高管Ken Washington表示:“福特将创新作为企业文化的核心,致力于以人为本,为人们创造舒适城市家园。” “物流自动化计划”表明我们能在“明日城市”中丰富我们的生活。”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