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例无人机跨海运输测试完毕!

文章来源:物流搜索网 发布时间:2017-03-02
分享到
“无人机和物流行业的融合可谓具备天时地利人和。”

3月1日消息,“全球首款倾转翼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在大鹏新区西涌至三门岛进行的一次完美飞行。此次无人机跨海运输物资演练由深圳智航无人机有限公司完成。使用的无人机是该公司最新发布的产品——智航V330无人机。

据了解,据了解,本场飞行的V330机型是深圳智航无人机有限公司投入两年时间耗资千万级的新产品。V330最大特点是采用倾转旋翼技术,既有旋翼又有固定机翼,这种无人机能够以多旋翼模式起降,具有起降灵活、场地不受限的特点,同时能够以固定翼模式巡航飞行。在陆海运送血液、药品等应急救援的高附加值货物领域,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应用方面,V330飞行效率高、最大航程可飞行60公里、最大载重达5公斤、载荷搭配灵活、巡航速度快等特点。这一特性非常适合海陆应急物资救援,比如在高速公路堵车时,该无人机可以不受陆路堵车的限制,快速运送血液、药品等应急救援物资到达目的地。

“无人机和物流行业的融合可谓具备天时地利人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说,“天时”是物流行业迅猛发展,一大批物流企业正在高速成长;“地利”是无人机技术日臻成熟;“人和”是越来越多的人从事无人机行业,仅深圳就有3万多人从事无人机行业相关工作。

蔡进认为,物流无人机要快速发展,还需解决三个问题。一是进一步完善技术,做到更可靠、稳定、安全;二是整合各方面力量促使政府尽快完善监管体系;最后还需要有大批无人机和物流企业的合作探索出合作模式,创造更好的商业价值。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