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康机器人吴尧:智慧内物流驱动新工业革命

发布时间:2017-03-24
分享到
3月21-22日,第6届中国物流技术峰会—Logistics Technology Summit 2017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召开。中国物流技术峰会是全球物流技术TOP级峰会之一,同时也是中国极具影响力的物流技术盛会。

3月21-22日,第6届中国物流技术峰会—Logistics Technology Summit 2017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召开。中国物流技术峰会是全球物流技术TOP级峰会之一,同时也是中国极具影响力的物流技术盛会。

此次大会分G20领袖(闭门)峰会和全球领袖论坛两个议程。海康机器人市场营销总经理吴尧出席了G20领袖(闭门)峰会,并在全球领袖论坛中分享了海康机器人对智慧内物流思考,展示了在探究之路上取得的成果。 吴总指出当今全球经济格局发生深刻变化,引爆新一轮科技和产业变革,对传统内物流而言,新的发展机遇与挑战同时出现,如何利用智慧内物流来驱动中国新工业革命?

以下为演讲摘要,欢迎阅读:

智慧内物流驱动新工业革命

传统内物流正在酝酿一场深刻的变革

在数字化转型升级的浪潮下,随着互联网的冲击、人工红利的丧失、传统生产要素向数据资产转移,传统内物流正在酝酿一场深刻的变革。互联网技术对内物流的改造,逐渐从交易流通环节向生产制造环节渗透延伸,从而打破了企业的边界,成为联接供应、生产和客户的重要环节。

智慧引领内物流变革

海康威视敏锐地捕捉到市场环境的变化,迎合行业发展的趋势,并结合自身长期专注于图像采集、处理、分析及模式识别等核心技术优势,对基于视觉为核心的人工智能进行战略性的投资。我们拥有8000多人的研发团队及海康研究院对图像相关的人工智能开展基础性研究,并在2016年的两次世界级计算机视觉领域的比赛中拔得头筹。

海康机器人依托海康威视核心视频技术,不断进行业务创新,围绕与图像相关的人工智能基础性研究成果,已拓展了机器视觉、移动机器人及行业级无人机三大业务线。在内物流领域,对外面向电商物流、工业制造、包裹速递及社会化物流等不同细分领域输出成熟可靠的工业相机和机器人产品及应用解决方案。

海康机器人的独特价值

1对行业的深度理解

海康机器人突破内物流领域的重大关键、基础、共性技术,开发以移动机器人为基础的扩展性应用,依托于强大的多机器人大规模集群调度能力、以及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仓储及货位优化算法,根据电商物流、工业制造、包裹速递及社会化物流等不同行业的应用特点,形成相应配套的整体解决方案。

2快速专业的定制能力

不同的行业对移动机器人的应用需求存在较大的差异,这往往考验一家公司对行业应用需求的深度理解、个性化定制响应能力及专业化的服务能力。

以下为海康机器人的实践案例:

★ 我们为一家3C制造生产工厂开发出了一套跨楼层搬运的新型物料配送系统,该系统通过多机器人调度系统与第三方货梯控制系统的深度集成,AGV可在机器人调度系统准确的调度指令下,实现向指定楼层的物料自动化输送,也就是说,AGV也可以自主地“乘坐”电梯了,无需人工干预。

★ 在某大型文具制造厂商,我们针对自动上下料的需求,开发了一趟采用新型的移载式执行机构的AGV,实现了从物料搬运、机台接驳及空满物料机台输送的无人化物料配送。

★ 我们为一家在太阳能光伏行业的生产工厂开发出了一套无人化的新型物料配送系统,该系统通过多机器人调度系统与第三方自动化设备及机械臂的深度集成,可使制品在多个生产环节自动流转,实现了整个生产车间的物流自动化和无人化。

3行业覆盖的创新产品

相对于传统厂商仅能为某特定的场合提供单一的产品及解决方案,我们可凭借强大的研发实力,根据各个不同行业不同场景的应用需求,开发出具有多种负载能力、多种移栽装置及执行机构的移动机器人,如仓储、搬运、分拣及泊车机器人,载重从小的5Kg延伸到最大的3t。

除此之外,在机器视觉业务,我们针对快递物流、仓储物流、自动化工业等行业应用场景,推出以Intel X86平台为基础,推出1.3MP,2MP,5MP全局快门智能读码相机,可完成多场景、大景深大视野读码功能;此外与体积测量、重量采集设备配套使用,可以完成物料的码制信息,重量体积信息的绑定录入,为分拨分拣、内控物流、自动化生产等环节提供了准确的物料信息。

写在后面的话

海康威视是以视频为核心的物联网解决方案和数据运营服务提供商,面向全球提供安防、可视化管理与大数据服务。2016年实现销售收入320个亿,净利润达到74个亿。2007-2015连续九年以中国安防第一位的身份入选A&S《安全自动化》“全球安防50强”,2016年超越霍尼韦尔,登顶全球第一。同时,海康威视积极布局汽车电子、工业自动化及智能家居等领域。

海康机器人依托海康威视多年技术累积,坚持自主研发,顺应市场发展趋势,以技术创新为核心,以用户需求为根本,在智慧内物流的道路中上下求索,助力中国制造2025。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