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库存盘点的绝佳帮手

作者:Raoul Kuetemeier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7-04-07
分享到
随着智能化的飞速发展,机器人已经成为时下最流行的话题之一。而在林德,我们看到的不只是机器人,无人机也将成为存货盘点的得力助手,大大简化了库存的盘点过程。

随着智能化的飞速发展,机器人已经成为时下最流行的话题之一。而在林德,我们看到的不只是机器人,无人机也将成为存货盘点的得力助手,大大简化了库存的盘点过程。在德国斯图加特的LogiMAT展会中,制造业解决方案专家林德就为观众呈现了这样一个无人机原型——联结了林德搬运机器人(自动托盘堆垛车),保证了连续的供电以及作业的跟踪。

你可以看到,清点存货的林德无人机“飞行盒子”投放在空中,它约有50 cm宽,配有6个转子、摄像头、条码扫描仪和测距器,它慢慢地移到货架的前面,拍摄每一个托盘存储位置的照片,捕获存储货物的条形码,当它到达货架最顶端时,则会向右侧或左侧移动,与地面上的托盘堆垛车同步,并继续进行从底部到顶部的文档处理程序工作,然后进入下一个位置再次重复动作,直至拍到所有货架和托盘数据信息,并且传回电脑。这样,所有的工作与存货都已经归档入案,并随时可以按需导出所需的货物,通过应用软件,可以马上在屏幕上显示其货架的位置、条形码以及照片。

“这个发明的关键要素就是我们把无人机与智能化的机器人叉车联结在一起。”林德物料搬运仓储车管理经理Tobias Zierhut先生说。在整个盘点的过程中,这个“飞行盒子”被林德搬运机器人L-MATIC(托盘堆垛车)所引导,两个设备通过电压转换器和自适应线缆互相结合。

有了这种创新的联结,林德解决了两个挑战:一方面是电量供应(无人机电池通常只持续15 min);其次是屋顶没有GPS定位接收。多亏了创新的自然导航系统,林德才能通过车辆发送坐标,安装在无人机的高度传感器测量它们各自的高度,获悉无人机的准确定位。

林德无人机的设计,大大简化了合法要求的盘货流程,并因此大大节省了宝贵的工作时间以及企业成本。据专家表示,企业常会花费高达8%的库存成本,去支付临时员工或企业自己的员工、获取清单、以及购置辅助设备。与此同时,手动计算的过程也会受到操作与错误的干扰,若发生事故或货物损坏则又要重新计算。

有了“飞行盒子”,所有这些问题都能迎刃而解。不仅如此,这个无人机还可以在日常工作以外的时间进行作业,比如在夜间、周末、或是节假日。

林德物料搬运计划在2018年发布“飞行盒子”,作为林德搬运机器人使用的附加选择。无人机用于约1.5 m×2 m的堆垛车上,当清点存货程序时,这可以很容易地安装在林德搬运机器人的承载臂或货叉上,一旦无人机扫描完所有指定的货架位置后,就可返回到“着陆点”,并等待下一个任务。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