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步便是研发自主作业起重机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7-04-07
分享到
工业4.0 将使得如同德国德马格公司那样,从根本上改变工作和生产的特性及方式。人们对此会作出怎样的反应呢? MM 杂志物流部总编 Bernd Maienschein 就此采访了 Terex Material Handling 有限公司...

工业4.0 将使得如同德国德马格公司那样,从根本上改变工作和生产的特性及方式。人们对此会作出怎样的反应呢? MM 杂志物流部总编 Bernd Maienschein 就此采访了 Terex Material Handling 有限公司上任整整一年的顶级人物 Susanna Schneeberger 女士, 就他们的新研发和“互联网+” 战略进行了询问。

Bernd Maienschein: Schneeberger 女士, 是什么原因激发您从IT业转到传统的机械制造业的呢?

图1 usanna Schneeberger 不仅领导日常工作,而且还思考和组织研发工作

Susanna Schneeberger: 一方面我认为,机械制造业不是传统的行业。而正相反:随着时间的推移,德马格这个品牌为很多行业研发出了创新技术解决方案。这也是机械制造业吸引我的地方,我想进一步将此推进。在这方面,我在IT业积累的经验会帮助我做到这一点,因为这两个行业相同的地方是:对客户的关注。项目必须总是符合客户的需求,并且必须快速找到答案。而IT业明白如何才能做到这一点。 对我来说,另一个吸引人的观点当然还是,目前,工业界正在经历着IT业和制造业融合的数字化革命。

Bernd Maienschein: 您在德马格公司 Terex Material Handling 有限公司已工作了近一年的时间:您是如何评价您的企业的创新能力的?在哪些领域具有创新能力?

Susanna Schneeberger: 德马格是一个在所有产品和客户服务领域均具有高创新能力的强大品牌,在可靠和安全的技术解决方案方面也是如此。在过去的两年中,我们有很多新的科技研发已推向了市场,重点是三个强项。如,德马格V型钢起重机,该型起重机自2015年秋季起便已经作为两支柱起重机的变形产品投放市场。此外,还有模块化的纲绳提升装置DMR 。借助于新的远距离无线电控制装置DRC D3 ,我们实现了产品在安全性和操作控制舒适性方面的高标准。 并且,借助于的“状态控制”装置(“StatusControl”),我们使自己的起重机对使用者来说是透明的,且作业效率更高。将这些创新产品投放市场是一个大的挑战而我们战胜了这个挑战。您看,我在现在公司工作的第一年是很令人兴奋的。

Bernd Maienschein: 对您来说,德马格V型钢起重机是一个重要的“成功之作”。人们可以期待您在客户服务或是 IT领域将会给人们带来类似的惊喜吗?

Susanna Schneeberger: 我们总是对自己提出要求。不仅是在产品方面,而且在为客户服务方面均要求提供出自我们一手的高质量。为此,我们在不断工作,力求在这两方面不断得到提高。我们希望作为创新的引领者也能够用新的客户服务和IT产品来更好的满足客户的要求。我们研发远距离诊断装置 Demag“StatusControl”的目的也在于此。 此外,还有我们的德马格客户服务平台(Demag Service Platform)。该平台使得整个机器制造园的管理变得更加方便、可靠和有效。网络的应用将所有的信息与设备、客户服务和日常所发生的事情联系在一起。 而机器制造者则是处于中立状态的。

Bernd Maienschein: 德马格具有重视客户服务的传统。您如何设想您们提供的起重机实时诊断?

Susanna Schneeberger: 对我们的客户来说是重要的是,任何时间都能透明的了解他们机器和设备的状况和效能。只有这样,才能避免机器设备的意外停机。运距离诊断装置提供起重机运行的所有重要数据、分析这些数据并提供使用 – 实时且处处做到这一点。也可借助于智能手机和平板来进行使用。这样,人们便可预先规划机器和设备的保养和维护作业。根据客户的愿望,德马格客户服务人员也可为客户监控这些值,从而为客户提供有效的支持和服务。

Bernd Maienschein: 及时恰当的 IT :“工业4.0”、互联网+ 和大数据这些议题也涉及到起重机制造业吗?

Susanna Schneeberger: 无论如何是这样的。原因是,互联网+强烈的改变这我们的生产和物流作业流程。而起重机和举升设备是影响有效的材料流的重要因素。 我想,我们今天已经有了很好的装备。借助于控制装置 Demag“StatusControl”,我们已经集成了纲绳提升装置。多年来,我们的工程起重机已经在支持着我们客户的生产作业 – 而且是全自动化的支持着我们客户的生产作业。下一步我们便是研发自主作业起重机。

Bernd Maienschein: 在今年的第一届物流博览会上,也就是斯图加特物流博览会上,您将介绍模块化纲绳提升装置。这是一个怎样的新事物呢?

Susanna Schneeberger: 这种模块化是无与伦比的。这是企业首次能够在一个技术平台上从两个结构形式中做出选择:也就是从C结构形式和Co轴向结构形式作出选择。我们的客户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灵活的对其纲绳提升装置进行组态。同时,他们还将受益于高安全标准:借助于控制装置“Safe-Control”,还可简单的激活很多安全功能,例如,对松弛纲绳或串列运行的监控。

Bernd Maienschein: 关键词M2M,即机器对机器信息联通:这对于安全性至关重要的起重机技术来说已经成熟了吗或是仍然还是一个梦想?

Susanna Schneeberger: 长时间以来,我们便已经对我们的工程起重机应用M2M 即机器对机器信息联通技术。现在,智能化材料流技术解决方案如远距离诊断功能和智能化控制对研发工作起着重要的作用。将来,起重机和举升设备甚至能够自主作出决定。

Bernd Maienschein: 对于技术服务来说,人是决定性的因素。您认为当前劳动市场上的技术服务人员够用吗? 您能够将技术服务人员与您的努力成功结合起来吗?

Susanna Schneeberger: 受过良好教育且有经验的德马格技术服务人员是我们的重要资本 – 并且是德马格品牌的重要组成部分。正因为如此,我们在市场上有着很好的声誉和非常棒的工作人员。我们为市场上有足够的潜在的技术服务力量而感到高兴。我们的技术服务人员作为使者面向市场从而为创造高价值作出重要贡献。我们的客户技术服务团队在现场直接对客户的问题快速作出反应。这样,才能够使我们的客户将注意力集中到他们自己的核心工作上。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