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重设备助力机床行业新发展

作者:斯泰尔起重设备(上海)有限公司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7-04-07
分享到
重庆起重机厂有限责任公司和STAHL CraneSystems斯泰尔起重设备(上海)有限公司为最终用户提供了86台起重机,包括120台钢丝绳葫芦。

中国西南部的重要城市重庆和成都的经济正在飞速发展。作为西南地区的商贸中心之一,重庆正在不断地加快商业区和住宅区的建设步伐,因此许多公司需要从重庆市中心搬迁到市郊。中国最大的机床制造商之一,即该项目的最终用户,也遇到了同样的搬迁需求。2012年末,STAHL CraneSystems从重庆当地的一家起重机制造商重庆起重机厂有限责任公司处获得该订单,采购86台起重机,包括120台钢丝绳葫芦。目前为止,该订单是STAHL CraneSystems在中国获得的大起重机订单之一。同时,该项目对于重庆的起重机行业来说也是一个新的里程碑:在重庆地区,第一次在工业厂房内安装这样重量级的欧式标准起重机系统。

许多国内外的起重机制造商参与了该项目的投标。然而由于用户是国内最大的切齿机制造商之一,在国内的市场占有率为60%并将产品出口到近50个国家,所以他们选择了斯泰尔起重设备“在竞争中,最具有决定性因素的绝对不只是价格,还包括我们成熟的产品和专业的技术支持所能为用户提供的众多附加价值。”STAHL CraneSystems上海分公司的常务董事Juergen Klemke解释道。STAHL CraneSystems派了一名员工在安装调试过程中始终驻扎在现场以确保进展顺利,同时更好地协调各单位之间的工作。销售、机械和电气部门的专家协助重庆起重机厂有限责任公司解决技术上的问题,并协助他们按照欧洲的高质量要求完成该项目。

先进的起重机技术:重庆起重机厂的起重机达到欧洲的品质要求,搭配了STAHL CraneSystems的起重机技术

最终用户利用了这次生产工厂搬迁到重庆西部的机会,升级了起重机技术,同时也提高了生产率。新的工厂占地320亩。在原厂房内,旧的国产起重机系统发生停机的情况越来越频繁。根据用户的要求,所有的葫芦必须完全由德国制造再进口到中国。来自STAHL CraneSystems的15台AS7钢丝绳葫芦和105台SH钢丝绳葫芦已经投入运行,起重量覆盖5~75 t。其中35台起重机上,均安装了一台大起重量的葫芦并配有副钩,它们搭配双梁小车运行,起升速度快。起重量最大的起重机带有一台75 t的钢丝绳葫芦作为主钩和一台20 t的钢丝绳葫芦作为副钩。因为有时候在同一个地点需要起升不同重量的载荷,副钩的起升速度比主钩快,因而能够在起升较轻载荷时更高效地利用起重机,从而降低客户的成本。

安装和调试共分为3个阶段进行。在项目圆满完成后,Juergen Klemke先生说道:“项目进展非常顺利,这归功于现场高效率的准备工作以及上海和德国总部Künzelsau项目管理部门之间紧密的合作。斯泰尔常驻重庆现场的同事尽全力协助重庆起重机厂,注重每一个方面。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也是他优异的工作表现实现了零故障。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