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梭车助力智能物流, 为柔性化拣选注入新活力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7-05-04
分享到
近年来,随着物流业的快速发展,在进行仓储规划时,不断致力于提高仓储空间的利用率,实现货物的高密度存储,穿梭式系统也应运而生。基于穿梭车的产品特性,现已在国内逐步广泛应用于自动化立体仓库中...

近年来,随着物流业的快速发展,在进行仓储规划时,不断致力于提高仓储空间的利用率,实现货物的高密度存储,穿梭式系统也应运而生。基于穿梭车的产品特性,现已在国内逐步广泛应用于自动化立体仓库中,其解决方案的适用行业遍及电商、零售、服装、医药、烟草、汽车配件等各行业的生产中,并以其快速、准确的特点逐步获得越来越多用户的关注和认可。如何提高穿梭车的利用效率,运用穿梭车助力物流,成为了很多物流企业关注的焦点。

针对电商、制造业、医药、服装等行业的高效、智能、快速等发展特点,TGW早在2015年就推出了动态穿梭车系统解决方案,以应对这些行业的新需求,支持未来发展与扩张。至今,全球已经有4500台穿梭车穿梭运行在全球不同区域的物流中心内。稳定、高效的运行,易于维保的特性使其被越来越多企业所接受。该多层穿梭车结构轻量化,运行速度更快,无论在40℃的酷暑或是在-30℃的极寒环境下依旧稳定运行,只要改变几个部件就能完美适应设定环境温度,就好比是在汽车上使用雪地胎。TGW的物料处理技术适用于从沙漠到极地的各种仓储输送环境。

TGW Stingray穿梭车系统现代人机工程学理念的拣选工作站和灵活多变的KingDrive智能新型输送系统于一体,可根据客户不同的需求提供量身定制的解决方案,注重可持续发展,能够帮助客户成功应对供应链需求带来的各项挑战,实现收益最大化。在与传统业务模式相兼容的基础上,Stingray系统的可扩展性和模块化为解决方案概念设计提供了极强的稳定性和灵活性。

Stingray是TGW最新一代的穿梭车系统,被设计用来实现从中等至极高的吞吐率。Twister载货台灵活可变的可伸缩间隙,是每台穿梭车的核心部件。它们可以在室温、冷藏和冷冻环境下对单深、双深或多深货架上各种类型尺寸的货物进行处理。它的紧凑型设计和货架上货物间的较小间隙实现了高密度存储。穿梭车系统配备有高性能升降机,提升高度可达25 m。先进的维护和保养可以轻松实现对所有重要系统部件的检修。TGW的Commander系统控制监测模块,确保了完美的系统交互。通过采用最先进的能量回收系统,Stingray穿梭车系统同时拥有卓越的能效水平。

以瑞士食品杂货巨头Coop在沙菲沙伊姆的物流中心为例。随着公司业务的不断发展,TGW为Coop公司打造了一个综合物流中心,由四个子项目构成:一般货品库、空箱中心和烘焙坊、冷藏区以及冷冻区。

所有货品拣选均在“一般货品库”的收货区内完成,此外,同一栋建筑内还包含了输送区、不同分区之间的缓存区以及存储生鲜的冷藏区。TGW提供的物流系统把托盘输送线和笼车串起连接了不同的收货入库区——4000个托盘位置的高层库存储区、拣选区和发货区,此外还有32台提升机用以连接六层楼。两栋建筑之间,有一条160 m的连廊进行连接。配送中心每周7天,每天24 h不停歇运作,在2017年春季高峰来临时,每天约有13 000个笼车和2000个欧标托盘在物流系统上运行。现有建筑的整体修整和扩建工程以及日常运作同步进行,最大的挑战是Coop的项目范畴之大,系统的高度自动化和四个独立子项目之间的复杂安排。

随着市场和物流技术的不断变化,用户的需求也在不断变化,只有不断地努力创新,紧跟时代发展的需求,紧跟客户的需求,才能满足用户的需求,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用户的成功才是真正的成功。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