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用户提供最优解决方案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7-05-04
分享到
穿梭车技术十几年前出现在欧洲,被业内称为“高密度动态储存”。高密度是因为该系统空间利用率可以达到90%以上,优于其他任何储存方案,而动态是指该系统使储存成为让产品在设施里流动更快的工具...

上海韬谱物流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 陆建萍

穿梭车技术十几年前出现在欧洲,被业内称为“高密度动态储存”。高密度是因为该系统空间利用率可以达到90%以上,优于其他任何储存方案,而动态是指该系统使储存成为让产品在设施里流动更快的工具,所以该技术是占用空间最小、使用劳动力最少、产品停留时间最短的最好解决方案。

随着中国土地和劳动力成本升高,穿梭车以其密集型储存和对建筑的灵活适用性获得了中国用户的广泛欢迎。国内穿梭车厂商是在借鉴国外穿梭车技术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在市场驱动下,短时间就有了快速的发展,获取了宝贵的实际应用经验,对产品和技术也有了比较大的改善,但是在产品的稳定性、扩展性应用等方面还有待进一步提高。

穿梭车最直接的优势就是高密度储存和智能化管理。在吞吐量高且稳定的情况下,AS/RS技术可以实现更高的吞吐量和快速响应时间,但是其刚性设计很难适应快速变化的需求。穿梭车系统可以快速、方便的添加车辆,来支持快速增长或峰值季节性波动。除了处理更复杂的环境,至少还有其他四个因素影响人们对高密度储存的兴趣:

更高层次的优化:为了降低制造成本,过去制造商一般都把精力放在提高生产线速度上,而穿梭车可以提高货物周转速度,减少库存需求,降低供应链成本。

多样化的新包装:特别是饮料行业,正在寻找高密度储存来代替地面堆垛。某些新的包装样式下,不允许把一托盘的PET瓶放在另一托盘PET瓶上面。穿梭车系统可以为生产线下来的货物提供高效的高密度储存方式。

充分利用现有设施:很多老仓库在考虑自动化物流系统的时候往往受限于现有仓库的结构,高密度动态储存技术允许终端用户在现有建筑内部充分利用现有空间。这些解决方案可以根据建筑物的现有外形或者避开已有的支撑结构来设计。

避免员工在恶劣的环境下工作:没有人愿意在寒冷情况或冷藏库空间下工作,更重要的是,这些空间非常宝贵。放得越满,单元成本就越低。高密度动态解决方案,可以在冷库里实现全自动化运营,操作人员不需要在恶劣的环境下工作。

上海韬谱一直致力于引进国外最先进的物流装备技术服务中国市场,最新推出的配有I-CUBE智能三维卫星车系统的穿梭车备受关注,该设备可以在货架的两个方向移动,和货架系统没有任何物理连接,尤其突出的是该车与强大的智能软件配合提高了系统的运行效率,可以说I-CUBE三维卫星车系统颠覆了传统自动化储存技术,使每个仓库不管大小和形状都可以实现自动化的梦想。目前在世界范围成功实施三维车系统的厂家屈指可数,上海韬谱有幸和欧洲合作伙伴一起共同为中国客户提供最先进的I-CUBE三维卫星车解决方案,对货物进行排序,从而大大降低发货时间。目前我们的穿梭车都是欧洲进口的产品,在稳定性和安全性方面有比较突出的优势,但是在价格方面和国内产品相比偏高,所以初始投资会比较高,但是产品的质量优势可以方便客户的使用,降低未来成本和维护成本,所以对于关注投资长期效益的客户,还是非常具有竞争优势的。

穿梭车的市场发展前景非常广阔,I-CUBE智能三维卫星车系统最初出现是为了提供高效的货物储存,而现如今随着储存性质的变化,该方案正被用于对传统过程的延伸,比如在制品缓存、快速发货、自动排序和分拣系统等。未来关注的行业重点将是食品、医药、制造、电子商务和冷库等。

收藏
赞一下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