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丰开撕菜鸟,发声明称无底线入侵,看背后原因

作者:小链 文章来源:物流搜索网 发布时间:2017-06-02
分享到
6月1日凌晨,顺丰突然宣布关闭对菜鸟的数据接口。截至中午,顺丰已经停止给所有淘宝平台上的包裹回传物流信息。菜鸟方面表示,对此感到很突然,正在与顺丰紧急沟通。

6月1日凌晨,顺丰突然宣布关闭对菜鸟的数据接口。截至中午,顺丰已经停止给所有淘宝平台上的包裹回传物流信息。菜鸟方面表示,对此感到很突然,正在与顺丰紧急沟通。在此期间,为保证消费者和商家利益,菜鸟建议商家暂时改用其他快递公司发货。

从各自声明中看事情经过,

5月31日晚上6点,菜鸟接到顺丰发来的数据接口暂停告知,

6月1日0点菜鸟下线丰巢接口信息,

6月1日凌晨,顺丰就关闭了自提柜的数据信息回传,

6月1日中午,顺丰又进一步关闭了整个淘宝平台物流信息的回传。

菜鸟在声明强调,此事件导致了部分商家和消费者的信息混乱,可能会造成商家和消费者的重大损失。并称事情发生的很突然,我们正在跟顺丰进行更进一步沟通。

同时,菜鸟方面表示,难以理解顺丰、丰巢对促进消息安全和消费者隐私保护的推脱。“任何事情都可以谈,但信息安全不能有任何折扣,这一点菜鸟不会有任何让步。”

从顺丰的给出的解释是阿里希望顺丰从腾讯云切换至阿里云,菜鸟封杀顺丰拿丰巢开刀,6月1日0点菜鸟下线丰巢接口信息,表明以信息安全为由,其实根本是一场有针对性封杀行动。

据顺丰有关负责人表示,以数据安全为由停止对丰巢的合作,要求顺丰、丰巢等加入到阿里云。就是“不顾消费者利益体验,为了自己的商业利益封杀的其实正是阿里方面”。

6月1日,下午6点43分,顺丰官方微博发声明,将继续捍卫自身核心竞争力,希望快递行业同仁警惕无底线染指快递公司的核心数据的行为,并称不会因为任何商业利益或胁迫而损害任何用户利益,继而阻碍政府大力倡导的数字经济发展。

菜鸟微博声明:

顺丰微博声明:

无论这次事件如何进展,我们似乎看到了继用户大战、商家大战、品牌大战延伸到物流大战的迹象,智慧物流时代的数据大战已经来临。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