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泰尔助力LNG发展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7-06-07
分享到
近年来天然气作为清洁能源越来越受到青睐,很多国家都将LNG列为首选燃料,天然气在能源供应中的比例迅速增加。液化天然气正以每年约12%的高速增长,成为全球增长最迅猛的能源行业之一。

LNG是一种清洁、高效的能源。由于进口LNG有助于能源消费国实现能源供应多元化、保障能源安全,而出口LNG有助于天然气生产国有效开发天然气资源、增加外汇收入、促进国民经济发展,因而LNG贸易正成为全球能源市场的新热点。

近年来天然气作为清洁能源越来越受到青睐,很多国家都将LNG列为首选燃料,天然气在能源供应中的比例迅速增加。液化天然气正以每年约12%的高速增长,成为全球增长最迅猛的能源行业之一。近年来全球LNG的生产和贸易日趋活跃,LNG已成为稀缺清洁资源,正在成为世界油气工业新的热点。为保证能源供应多元化和改善能源消费结构,一些能源消费大国越来越重视LNG的引进,日本、韩国、美国、欧洲都在大规模兴建LNG接收站。

在LNG的建设中,葫芦是非常重要的设备之一,特别是在LNG储罐的应用,所有的LNG储罐都需要应用到起重机技术。但在LNG中使用的葫芦来说,没有简单的标准化解决方案,因为所有的要求都根据泵的制造商,工厂建造商,EPC总包商,地理位置,客户要求的不同而改变。

于2015年投入使用的深圳LNG项目是STAHL CraneSystems在中国与工程公司TGE合作的第三个LNG接收站项目。前两个项目分别在宁波和天津,这两家德国企业在欧洲和亚洲已经成功合作了很多项目。这座新的LNG接收站位于深圳,有4个液化天然气储罐,容量均为16 0000 m3。每个LNG储罐上都安装了一台起重机,协助将液化气泵放置到储罐的底部或是在维护或维修时候将泵转移到储罐外部。由于挥发性气体有潜在的爆炸危险,所有电气部件都必须设计为防爆的,也就是说起重机也必须是防爆的。此外,根据地理环境和操作方法,在满足ATEX或是IECex的前提下,可能还有更多、更严格的要求。

行业内没有标准化解决方案,但不代表没有要求,中国的液化天然气接收站对LNG钢丝绳葫芦有一个要求就是钢丝绳直径和卷筒的直径有一个固定的比例(D/d),然而该要求用普通的葫芦无法满足。因此STAHL CraneSystems采用了直径更大的卷筒,并在近几年内成功应用在宁波LNG和天津LNG接收站内。直径为13 mm的钢丝绳与LNG泵牢固地连接在一起。直径为356 mm的卷筒外连接了一个直径为456 mm的卷筒,前者为SH6钢丝绳葫芦的标准卷筒,后者为载重量更大的AS7系列所采用的钢丝绳葫芦卷筒。没有复杂的设计,就将原本就已经很好的D/d比例从27调整到35。同时,SH系列的标准卷筒和标准规格也能够很好地实现客户增加第二卷筒制动器的要求-尽管整体是非标配置,仍旧是一个经济的解决方案。

对于LNG的解决方案,一方面需要符合标准,另一方面又需要特殊定制。例如这些LNG钢丝绳葫芦,使用寿命通常是难以预估的,尤其是在发电站和近海项目中整个系统实际的使用寿命远远超过计划的年数。在维护或是维修时,如果所有重要部件都易于接近并且备件供货速度快,那么就能确保起重机的耐久性、可靠性和安全性。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