撕完顺丰 菜鸟就将入股另一家智能快递柜公司

文章来源:中国智能制造网 发布时间:2017-06-14
分享到
顺丰与菜鸟围绕着丰巢的风波刚刚平息,菜鸟就布局了一家智能快递柜公司。

顺丰与菜鸟围绕着丰巢的风波刚刚平息,菜鸟就布局了一家智能快递柜公司。

A股公司*ST三泰日前发布公告,宣布公司已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交易对方签订了初步的合作意向书,并于 2017 年6月7日增加新的交易对方。

本次交易对方为中邮资本、亚东北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复星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之全资子公司)和浙江驿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浙江菜鸟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ST三泰称,对标的公司我来啦公司进行的尽职调查、审计和评估等工作正常推进,重组具体方案需进一步商讨、论证和完善,相关工作尚未完成。

据知情人士透露,菜鸟此次瞄准的是我来啦公司所拥有的速递易股权。

根据介绍,速递易解决高校快递最后一公里问题,并搭建最后一公里短半径服务平台。

在高校(快递频次最高、问题最突出的快递末端场景),递易通过自建服务团队+智能快递柜的方式,提供智能化快递集中收派服务,并结合电商合作、广告合作、O2O 企业合作(如洗衣配送、水果配送等)等业务。

递易公司建立超过 125 个高校网点,每日派送单量已经超过 15万,格口的使用频次每天能够达到 150%以上,系专注高校智能快递柜细分领域的行业龙头。

称,递易公司平均每件快递配送毛利约为 0.2 元,高于行业平均利润水平。每个网点每天日均投递量为 1200 单,每月营收约为 25,000 元,在高校细分领域排名第一。

2017 年业务规划:递易公司将继续深耕高校,加速直营站点的建设,迅速达到 250 家直营门店,并大力开展递易的合作模式,通过现有的系统+快递柜的模式,推动合作站点数量,达到 100 家合作站点,日均单量预计达到 30 万单。

2018 年业务规划:高校方面,直营站点达到 400 家,并且递易公司将主要发展合作(加盟)模式,将递易公司现有完善的体系开放给合作伙伴,迅速扩大规模,然后通过协同的广告、O2O 企业的合作等方式,发展增值业务,预计合作站点达到 300 家。

2019 年业务规划:高校方面达到直营 400 家,合作站点 500 家。递易公司将专注于搭建最后一公里综合服务平台,实现快递、短半径服务、生活服务等全方位覆盖。

三泰控股此前以折合人民币出资 1,250 万元对递易公司投资(其中货币出资 500 万元,智能快递柜设备作价出资 500 万元,以部分学校网点作价出资 250 万元)。

按照投前 1.2 亿估值,取得递易(上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8.77%的股权,天津真格天弘资产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1000 万跟投,后续公司将所布学校网点交于递易公司运营。

此后,三泰控股将所持的这部分股权转给了旗下全资子公司我来啦。目前我来啦公司持有速递易8.77%股权,真格基金持有7.02%的股权。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