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4700家门店取消传统收银员,Cash360上岗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7-07-21
分享到
在美国4700家沃尔玛门店中,都配备了一台Cash360机器来取代传统收银员,清点商品及收银的工作将全部由机器人完成。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在4700家美国沃尔玛门店中,基本上每家都配备了一台Cash360机器来取代传统收银员,清点商品及收银的工作将全部由机器人完成。

据了解,这台名为Cash360的庞大灰色机器,每秒能点钞8张、每分钟可以数3000枚硬币。同时,Cash360还能够把收来的钱通过数字的方式在直接存在银行,这比沃尔玛自己派运钞车前往银行存款更快,这台机器人还能根据每日的收银数据情况做数据分析,来判断某日需要多少现金,这样减少了现金持有量过多的情况。

沃尔玛发言人说,被这个机器替换下来的员工,大多数都在沃尔玛的其他职位再就业,譬如原来收银的55岁的一位员工如今成为了前门迎宾员,时薪没有变化,仍是13美元。不过采用机器人避免不了的是,提高了效率的同时,离开沃尔玛的人也超过了500人。

沃尔玛美国首席运营长官Judith McKenna表示,直接面对客户的的雇员岗位永远不会被取缔,但随着时间的不断推移,科技的发展会使这些岗位产生调动和改变。

随着时代的进步,我们可以看到新行业的冲击和传统行业的不断探索,虽带来了就业岗位的下降,但创造岗位的工作也在不断改变,机械服务的事情交给机械来做,关心服务的事情交给人来做,机械更便捷,关心更亲切。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