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丰无人机物流落地成都,物流快递行业因此翻开无人机送货的新篇章

文章来源:今日头条 发布时间:2017-08-04
分享到
顺丰全国首个无人机物流落地成都!刘强东宣布在四川建185个无人机机场,24个小时内送遍全国!如果你还认为只是夹个小快递纸箱的无人机,那你就OUT了。

顺丰大型物流无人机总部基地项目落户双流。

其实,早在2012年,顺丰创始人王卫就提出无人机设想,并成立专业团队开展无人机系统研发工作,规划和布局未来物流无人机运营。

李东起则用“天时、地利、人和”描述了顺丰无人机项目与成都之间的缘分。

今日上午,顺丰集团正式宣布顺丰大型物流无人机总部基地项目,落户成都双流自贸试验区,标志着全国首个将大型无人机运用于支线物流运输的项目正式落地,物流快递行业因此翻开无人机送货的新篇章。目前,起飞总重量超接近1吨的无人机已成功试飞。今年9月,起飞总重量超过3吨的无人机也将开始试飞。

顺丰全国首个无人机物流落地成都!刘强东宣布在四川建185个无人机机场,24个小时内送遍全国!如果你还认为只是夹个小快递纸箱的无人机,那你就OUT了。

顺丰控股正式宣布顺丰大型物流无人机总部基地项目落户成都双流自贸试验区,该项目总投资7.4亿元,这标志着全国首个将大型无人机运用于支线物流运输的项目正式落地。 按照规划,顺丰第一阶段将致力于开展大型物流无人机的相关试验工作;第二阶段将完成四川省区域内的无人机运行网络和基地建设;2020年起,开始向全国复制推广。

此前,顺丰已经推出多款无人机,比如四轴多旋翼机型、倾转旋翼机型等。以覆盖不同的送货场景,这些无人机最大的有效载重在5-25公斤之间,最大载重飞行距离在15-100公里之间。

未来,顺丰希望通过“大型有人运输机+支线大型无人机+末端小型无人机”三段式空运网,实现36小时通达全国,即便是地形负责或者偏远地区也不例外。

一段顺丰大型无人机水上试飞的视频流出。画面中一架机翼长约10米、黑白红配色顺丰的logo飞机正在水上加速前进,随后腾空起飞...这是顺丰布局无人机物流的又一新动作。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