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感器和货架的结合,让物流更聪明!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7-08-06
分享到
在中国,物流早已成为国民基础性产业和战略性产业,然而对比国外,有效需求不足和供给能力不够的矛盾,成本较高,设施设备不够,仓储设施结构不够优化等诸多问题暴露出中国物流行业发展的局限性。

在中国,物流早已成为国民基础性产业和战略性产业,然而对比国外,有效需求不足和供给能力不够的矛盾,成本较高,设施设备不够,仓储设施结构不够优化等诸多问题暴露出中国物流行业发展的局限性。据国家发改委近日公布的数据,2015年社会物流总费用为10.8万亿元,占GDP的比率为16.0%,比2014年下降0.6个百分点,但这一数据仍远高于全球平均水平约4.5个百分点,中国物流行业费用偏高、流通效率偏低的问题突出。物流成本作为影响供给侧结构优化的因素之一,是改革的重要领域。2015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也明确提出了降低物流成本,推动流通体制改革。在国家政策的推动下,今年以来,多地出台为企业降成本的措施,“降低物流成本”成为重要内容。

除此之外,智能的流通模式变革和“工业4.0”对制造业发展的深度影响,使得物流行业向“智能化”、“绿色化”发展的需求愈加迫切。智能物流的发展离不开大量的数据采集与传输,这也推动作为整个系统核心元件的传感器呈现快速增长,尤其是智能传感器,已成智能物流中最关键的节点。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