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诺发布2017年上半年财报,亚太地区表现亮眼

文章来源:英特诺 发布时间:2017-08-11
分享到
近日,全球领先的内部物流核心部件和关键设备供应商英特诺集团正式发布2017年上半年财报,财报显示,英特诺继续保持亮眼业绩,集团新订单、净销售额和现金流都取得了强劲增长,集团增长策略成效显著。

近日,全球领先的内部物流核心部件和关键设备供应商英特诺集团正式发布2017年上半年财报,财报显示,英特诺继续保持亮眼业绩,集团新订单、净销售额和现金流都取得了强劲增长,集团增长策略成效显著。

2017年上半年,英特诺在全球市场的净销售额再创历史新高,达到2.033亿瑞士法郎,同比增长8.6%;订单总额高达2.445亿瑞士法郎,同比增长13.2%。其中,亚太地区的表现尤为亮眼,订单额同比猛增33.7%,这得益于英特诺在亚太地区的稳健增长,尤其是中国市场对内部物流产品需求量的日益攀升。

英特诺集团执行副总裁、亚洲区总裁夏本春博士讲话

2017年上半年,英特诺主要产品继续保持上升势头,市场需求旺盛。英特诺滚筒产品销售额和订单额分别同比上涨11.2%和18.2%,中国市场贡献尤为突出,这得益于中国对于这一产品的强劲需求;英特诺驱动产品业务的销售额和订单额分别同比增长16.2%和17.8%,其中,电动滚筒增长最为强劲,美洲和亚太地区订单额分别同比增长24%和15%;输送机与分拣机继续保持增长态势,净销售额和订单额分别同比增长14.8%和14.4%。

近几年来,亚太地区尤其是中国市场的物流行业正在经历蓬勃发展,这为英特诺在该地区的业务开拓和业绩增长提供了良好发展条件。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中国物流市场规模稳步增长,市场化程度持续提升,总收入为4.2万亿元,同比增长12.9%。英特诺关键细分市场如电子商务、快递等行业也呈现出不同程度的增长。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6年全国网上零售额为51,556亿元,增长率为26.2%,是同期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的两倍有余;根据中国邮政局数据,2017 年第一季度,快递行业收入达到985 亿元,同比增长27.4%,快递包裹递送量达到76 亿个,同比上升31.5%。

英特诺集团执行副总裁、亚洲区总裁夏本春博士

英特诺集团执行副总裁、亚洲区总裁夏本春博士表示:“物流行业属于技术密集型产业,创新必将是这一产业取得繁荣发展与长足进步的根本出路。如今,中国物流行业正在经历飞速发展,对于眼光长远的物流企业而言,要想在时代发展的洪流中站稳脚跟,依托自主创新、顺势而为是必然。今年是英特诺进入中国市场的第15年,英特诺在这十余年间取得的良好成绩,离不开集团始终秉承着的创新精神。未来,英特诺将在亚太地区和中国市场继续贯彻增长策略,深度发挥中国作为英特诺亚洲总部的优势,对本土产品与服务进行不断优化和持续创新,助力中国和亚洲其他国家在新机遇与新挑战中,实现稳中求进。”

英特诺将在今年CeMAT展上发布新产品DM0080

自成立以来,英特诺集团始终秉持匠心精神,追求卓越,传扬精工品质,这体现在英特诺一直以来对技术研发和产品创新的高度重视。2017年英特诺更是加大研发投入,不断促进新产品与服务的开发,这也是上半年集团利润有所下降的主要原因。

尽管如此,与去年同期相比,英特诺在2017年上半年营运现金流仍然呈现强势增长,增幅达23.9%。自由现金流则保持稳定,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立足上半年靓丽的业绩表现,尤其是亚洲市场的积极影响,英特诺对集团下半年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伴随着时下电子商务、机场、食品加工、快递等细分行业的蓬勃发展,以及第三方物流等新兴市场的加速崛起,英特诺将充分利用其面向全球市场的领先优势,通过产品创新,紧跟“工业4.0”步伐,持续发挥其核心竞争力,在取得短期强劲增长的同时,保持长期、持续的增长势头。

2017年上半年,英特诺继续坚持其全球化战略,不仅收获了来自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EMEA)以及美洲地区的出色业绩表现,还成功开拓了包括墨西哥在内的新市场,助力集团进一步迈向全球化。在全球范围内,EMEA地区收入占英特诺总收入的61%,美洲和亚太地区分别占28%和11%。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