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DC ——仓储物流的新宠

作者:许莹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7-08-14
分享到
随着市场环境的改变和产能的提高,仓库管理的作用对整个供应链环节变得越来越重要。如果仓库环境大部分是高层货架...

随着市场环境的改变和产能的提高,仓库管理的作用对整个供应链环节变得越来越重要。如果仓库环境大部分是高层货架,那么相应的仓库管理作业就会全部是高位叉车作业,于是随着业务的发展不断增加,落后的仓库管理方式就会带来很多严峻的问题。

事实上,很多企业的需求主要集中在建立属于自己独特的库存管理业务模式,目前很多企业拥有ERP系统,但ERP系统的库存管理功能十分简单,流程与现实不符,利用人工将出入库等数据输入计算机,流程复杂,缺乏效率且容易出现数据录入错误,同时企业想进行更多的业务活动时,缺乏行之有效的手段。这就带来了一系列的管理问题,并导致用户不满意、人力成本提高、管理混乱等问题。这时,我们就不得不想到AIDC。因为它能够广泛提升效率、增强业务敏捷性,有助于满足与日俱增的市场需求。

目前AIDC正在为物流领域带来一场巨大的变革,其基于条码和RFID等现代自动识别技术及装备的应用,面向物流运输、生产制造、医疗卫生、质检追踪、票务管理等行业进行现场演示和体验,以形象的实例、真实的场景向用户和合作伙伴全方位地展示自动识别领域的专业解决方案,让用户有身临其境之感,更好地体会自动识别技术的应用价值。RFID以识别距离远、快速、不易损坏和容量大等条码无法比拟的优势,简化繁杂的工作流程,有效改善供应链的效率和透明度。AIDC仓库管理系统是在现有仓库管理中引入RFID 技术,对仓库到货检验、入库、出库、调拨、移库移位和库存盘点等各个作业环节的数据进行自动化的数据采集,保证仓库管理各个环节数据输入的速度和准确性,确保企业及时准确地掌握库存的真实数据,合理保持和控制企业库存。通过科学的编码,方便地对物品的批次、保质期等进行管理。利用系统的库位管理功能,更可以及时掌握所有库存物资当前所在位置,有利于提高仓库管理的工作效率。全面整合了关键的业务流程,从整体的角度提升了运营效率。

那么,对于物流各领域来说,用RFID与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完美融合,都可以大大减少管理人员的需求与响应客户的时间,从而最大限度的降低企业成本,实现高效生产。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