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著名医药商Novaltia自动化仓储解决方案

文章来源:Soo56 发布时间:2017-08-29
分享到
高性能的输送系统把仓库各个不同区域连接起来,科纳普KiSoft(WMS)软件控制所有的订单拣选和处理系统。

去年,西班牙著名医药批发商Novaltia公司进一步扩展其自动化系统:加入了机器人拣选系统 ,仓库解决方案由科纳普KNAPP提供。

Novaltia配送中心位于西班牙的萨拉戈萨,面积18500㎡,日发货量12万件。公司的四个配送中心均配备自动化系统,为千家药房提供日均2-5次供货。

Novaltia与科纳普的合作始于1999年,2008年萨拉戈萨配送中心进行了大规模的系统扩展。近期,Novaltia又增加了三项科纳普技术:拣选机器人,KNAPP Store与Open shuttles (开放式穿梭车)。

多样化的拣选方式

自动化中央皮带拣选系统由4个串联的A架组成,每个A架配有不同类型的推送器,为适应相应周转率的商品。中低周转率商品存储于OSR穿梭存储系统中,连接至符合人体工程学设计的Pick-it-easy按灯拣选工作站。异形及易碎商品的拣货在工作站人工操作或直接由RF端引导通过托盘进行。特殊药品的拣货从垂直回转柜中进行。高性能的输送系统把仓库各个不同区域连接起来,科纳普KiSoft(WMS)软件控制所有的订单拣选和处理系统。

全新的Pick-it-Easy机器人配合OSR存储系统。机器人系统应用科纳普KiSoft视觉图像识别技术来识别料箱中的拣选商品及最佳抓取点。不仅灵活、可靠、高效,机器人还可保证持续的高周转率及精确性。

OSR

pick-it-easy机器人

退货处理

新增的KNAPP-Store是基于立库概念的自动化存储及拣选方案。模块化设计,巷道中间配备像微型起重机一样安装在轨道上的存储机器人。区别于传统的箱式存储,商品直接多深位存储于玻璃货架上。进入系统时,商品从六面被扫描-记录关键数据,如有效期、批次号,然后自动存储于系统。拣选不同形状及尺寸的商品由夹抱装置完成,装置中的两个夹具可相互独立地移动。

knapp-store

Novaltia把KNAPP-Store应用于退货、低周转率商品及法律严格控制的药品,如麻醉药品。药品一旦存储于KNAPP-Store,便立即可供拣选。

开放式穿梭车运输

新升级的萨拉戈萨仓库还包括开放性穿梭车 - 科纳普最智能和灵活的自动引导小车之一。开放式穿梭车可以不借助任何光学或物理手段,对障碍进行动态反应并规划可选路线。Novaltia把开放式穿梭车用于运输退货至KNAPP-Store, 由此更灵活地连接至存储区域。

开放式穿梭车

质量保证

仓库的最终检查作业中,拣选订单在检查站被半自动核验。如果检测出差错或任何遗漏,操作员发起重新拣选订单,这些商品将凭借RF终端拣选至最终检查站。在全自动贴标植入、合箱盖及打包后,料箱被分配至720个发货道口。

分拣及发货

"自动化意味着速度"

高效率自动化存储与拣选,萨拉戈萨仓的平均订单处理时间为15分钟,送达时间为下单后的30至180分钟。成功的秘诀是针对3.3万品规的最优零拣技术。

“科纳普的自动化系统解决了我们95%的订单量” -Femando Castillo,CEO Novaltia

原标题:全球案例-西班牙著名医药商Novaltia自动化仓储解决方案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