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物流携手8家医药流通企业共建医药物流生态网络

文章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17-09-05
分享到
近日,“京东物流医药云仓战略签约仪式暨医药物流行业解决方案分享会”在京东集团总部召开,京东物流与8大国内知名医药流通企业签署了《京东医药云仓战略合作协议》。

近日,“京东物流医药云仓战略签约仪式暨医药物流行业解决方案分享会”在京东集团总部召开,京东物流与8大国内知名医药流通企业签署了《京东医药云仓战略合作协议》。京东物流创新的端到端供应链解决方案,将汇聚全国医药物流行业高品质的仓储、运输、人才等资源,深入医药产业链上下游,实现医药物流各环节的强化联动和深化融合,合理配置、协同共享,打造一个专业化、全覆盖、广连接的医药物流生态网络, 推动“互联网+医药”模式向纵深发展。

签约仪式

当天,国药集团、红运堂、华潍药业、福康药业、广林药业、苏州恒鼎、健桥药业、怡康医药集团等8家知名医药流通企业出席活动并与京东物流现场签约。根据协议,双方针对医药流通领域开展全面合作。

当前,新一轮医改已进入攻坚期,其中,改革完善药品流通体制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是医疗、医保、医药联动改革的重要一环。“两票制”政策的实施,将大幅压缩药品流通环节,快速提升行业集中程度,加速药品零售、物流、电商行业的集约化、信息化、标准化进程,促进全行业服务创新、升级转型。

在此背景之下,京东凭借强大的仓配一体供应链整合服务能力,结合医药流通企业各方优势资源,着力搭建医药物流生态体系,提升医药物流行业整体效率、降低成本。以本次签约为切入点,京东物流提出的医药物流供应链解决方案将聚合具有符合GSP(《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认证资质的仓库资源作为京东医药云仓,同时加入体系化的运输和配送能力,生态链各方将发挥各自优势,既能提供符合GSP认证要求的商品验收、入库、存储、养护、出库等服务,又能构建强大的、符合资质的医药物流配送网络,覆盖运输车辆、运输司机、干线配送、终端配送等各服务环节,贯穿医药产业链上下游,各环节强化联动并深化融合,共建一个一体化的医药物流生态。

合影留念

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副会长、中国医药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协会现代医药物流工作委员会执行主任牛正乾到场与现场来宾分享了医药行业物流前景,他谈到,传统的医药流通企业在上游药企资源、配送资质、经营经验等方面具备先天的优势,但如何把传统优势资源与新技术、新模式结合,将线上与线下结合,这需要与像京东这样具备互联网基因的企业强强联合。

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物流开放业务部负责人唐伟表示,京东物流在仓配一体化的供应链管理和基础设施领域具有先天优势,京东物流的医药物流解决方案将致力于搭建一个优质资源池,形成源源活水,不断推动行业生态良性循环发展。京东物流将秉承开放心态和合作伙伴们强强联合,实现互利共赢。

新技术正在给各行各业带来巨大变化,下一个10年到20年,零售业将迎来第四次零售革命。零售业会演变成为互联、共享的生态,零售的基础设施将变得极其可塑化、智能化和协同化,推动“无界零售”时代的到来,实现成本、效率、体验的升级。京东医药云仓以及医药物流生态链的建设,将不只是资源的集成,还将发挥京东物流集团强大的基础设施能力,协助医药行业的合作伙伴进行服务能力提升,拉升合作资源商的综合物流水平,为全国的客户提供低成本、高效率的医药履约保障,让医药交付更加便捷。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