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MAT2017:南京音飞四向穿梭车

文章来源:南京音飞储存设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7-09-11
分享到
音飞公司四向穿梭车优势:唯一可以做到在交叉轨道上沿纵向或者横向轨道任意方向行驶;具备爬坡和自动调平功能;由于可以双向行驶, 使得系统配置更标准化...

公司简介

一、企业发展情况及主要经营业绩:

南京音飞储存设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3066)于2015年6月11日在主板A股上市。

音飞公司主要产品是各类高精度工业货架和自动存取货物的智能机器人及云端的仓库管理软件,为客户提供“机器人+货架”智能仓储解决方案,满足了客户料箱或托盘不同的仓储需求,贯穿于生产、仓储环节,提供更多的仓储选择。

公司现有有4个制造工厂,引进了欧洲进口的自动化生产制造设备,代表先进的高精度货架的制造技术和技术设备。

产品销往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出口销售网络遍布六大洲,已参与完成10000余座仓库建设,产品广泛应用于各行各业。2016年销售额4.6亿多,利润7000多万,纳税额4000多万。

音飞始终坚持“产、学、研”一体化理念,建立了一支先进的研发团队,为客户提供专业的智能储存解决方案。音飞已获得41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4件,25项软件著作权,3种产品被认定为江苏省高新技术产品,主导7项国家标准、10项行业标准制订,我公司在全国物流仓储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499)中为联合秘书处承担单位,任副主任委员和副秘书长。同时还担任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仓储技术与管理分技术委员会(SAC/TC269/SC5)主任委员、冷链物流分技术委员会(SAC/TC269/SC6)任副主任委员。出版3本行业用书。公司投资建设的江苏省和南京市(音飞)自动化仓储物流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都已挂牌验收,南京市企业技术中心也批准挂牌。公司近三年研发投入都近2000万。现有职工325人,科技人员139人,学历都在大专以上,其中硕士5人,高级职称2人,中级职称16人,初级职称38人,研发人员83人。

产品先后被评为“南京市名牌产品”、 “南京市著名商标”、 “江苏省著名商标”、 “江苏省名牌产品”、“中国驰名商标”,公司为“高新技术企业”, “南京市优秀民营企业”、“南京市百优民营企业”等诸多荣誉。

二、创新发展和在同行业中的竞争优势

1、音飞以穿梭车为核心,以技术及产品创新打造特色品牌逐步确立系统集成主攻方向。由于系统集成具备高毛利以及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在物流自动化背景下,单体设备提供商往系统集成商的进化越来越受到肯定。公司依据市场定位逐步确立了以穿梭机为核心的自动化设备的系统集成为主攻方向,着力推动“货架+机器人=自动化仓储物资系统的解决方案”。虽然公司在自动化方向相比其他集成商起步较晚,但公司一直以来注重技术研发,同时具备快速吸收现有成熟技术的优势,着力打造以穿梭车技术为核心的智能仓储物流系统。目前国内系统集成商大部分是以堆垛机为核心的系统,穿梭车是最近7、8年才出现的比较新的技术,在国外的应用也比较少,但因穿梭车具有技术柔性这个优良特性,能很好应对不同客户的要求以及过程中很多不可预见的问题,将会是未来智能物流系统的一个发展趋势。公司已陆续研发了子母车系统、多层穿梭车技术、货到人拣选系统、WMS(仓库管理系统)软件、WCS(仓库控制系统)系统等,技术性能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2、切入仓储运营,以新的经营模式启动业务二次腾飞之旅。为满足客户在仓储运营等方面的需求,公司已投资设立南京音飞物流科技有限公司,将发展除仓储设备制造以外的第三方服务,成为电商、跨境电商的服务商,推动公司转型升级。仓储运营是指根据客户的需求,为客户提供库房设计、仓储自动化设备及仓储管理及工作人员等一整套方案。公司自己投资设备也减少了客户前期投资压力,缓解客户的资金压力,同时也可以推广智能化设备的使用。智能仓储在仓储设备、空间利用率、存储方式等方面相对传统仓储进行大幅优化,通过机械化操作和智能化的管理来适应日益激增的货物仓储流转需求。

3、三大优势凸显,促进三大主营业务联动增长。公司由单一货架提供商→系统集成商→一整套服务提供商的模式转变,是向更大的

市场空间转换,从而追寻更高回报的探索过程。

设备优势:由于公司本身是从生产货架起家,可以低成本完成仓库建设,降低前期开支。而为了保证仓储运营的服务质量和运营能力,公司特地从欧洲引进了三条货架核心构建的生产线,提高了货架的生产效率和产品精度,为仓储的则装精度和结构稳定性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经验优势:公司曾研发过多款性能优越的系统集成软件,如子母机系统、多层穿梭车系统、货到人拣选系统而且完成了近百座自动化立体仓库的仓储集成项目的建设积累了丰富的仓储系统应用经验。而且相比于另行组建的仓储运营团队,公司本身作为设备制造商,对于设备的操作、日常维护等都更为了解。

客户优势:基于在仓储货架和智能仓储系统业务拓展过程中积累的大量客户群体,公司己经和国内多家大型电商、第三方物流公司和冷链生鲜等企业建立了仓储运营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且紧跟中国跨境贸易和“一带一路”等政策,和多个地方综合保税区等建立了合作关系,为仓储运营服务的布局打下了基础。

展品资料:

四向穿梭车

四向穿梭车优势:

唯一可以做到在交叉轨道上沿纵向或者横向轨道任意方向行驶

具备爬坡和自动调平功能

由于可以双向行驶, 使得系统配置更标准化

四向穿梭车核心功能:

四向穿梭车主要用于仓库托盘货物的自动搬运和输送;

自动存取货、自动换道换层、智能调平及自动爬坡,直接到达仓库的任一位置;

既可以在货架轨道,也可以在地面行使,不受场地、道路和坡度的限制,充分体现其自动性和柔性;

是集自动搬运、无人引导,智能控制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智能搬运设备;

重型四向穿梭车性能:

最大行驶速度:2m/s

最大载重:1200KG

轻型四向穿梭车性能:

最大行驶速度:4m/s

最大载重:35KG

能量单元:超级电容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