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DC助力生产实现高效、自动化

文章来源:MM现场播报 发布时间:2017-11-01
分享到
现在客户对物流系统用的AIDC产品越来越挑剔,不止需要高稳定性,还需要高易用性,这就给我们带来了较大的挑战。易用性和稳定性其实有时候是矛盾的,稳定性讲究的是在符合基本要求下,设备经年累月不会出现故障,不会给用户带来麻烦,这也是卡西欧一直以来对所有用户的承诺。

现在客户对物流系统用的AIDC产品越来越挑剔,不止需要高稳定性,还需要高易用性,这就给我们带来了较大的挑战。

易用性和稳定性其实有时候是矛盾的,稳定性讲究的是在符合基本要求下,设备经年累月不会出现故障,不会给用户带来麻烦,这也是卡西欧一直以来对所有用户的承诺。但是易用性首先需要设备的配置比较高,能够满足现状越来越多的新功能模块的调用。 其次很多用户需要有更加方便的信息可视性,之前不看屏幕只管操作的用法已经慢慢被淘汰,更多的操作员希望在屏幕上能够看到自己的操作。 再者操作员对设备的人体工程学要求也越来越高,希望是机器来适应人,而不是人适应机器。那么,这就对卡西欧提出了新的挑战,在不破坏设备稳定性的前提下提供更高配置的设备; 再保证设备工业等级的条件下提高设备的屏幕大小及亮度; 在保证设备的工业设计基础上还要尽可能使得员工使用机器时没有排斥感,提高使用舒适度。

卡西欧(中国)贸易有限公司系统营业部副课长罗文俊 先生

在汽车应用领域,特别是汽车整装车间,没有人希望因为AIDC产品的不稳定而带来整个产线的停滞。因为流水线停顿1 s,带来的经济损失就要以百万计算。所以汽车工业对AIDC产品的第一要求是稳定,卡西欧目前是大众公司全球顶级合作伙伴,在其控股的所有整装车间里都有应用卡西欧的手持终端来做流程管理,因为大家考虑到的都是日本公司的精益制造下生产出来的手持终端才能满足极为严谨的德国工业要求,所以在汽车行业的发展上,配套使用的AIDC产品目前第一要素不是提高功能、提高参数,而是踏踏实实的将设备稳定性做到极致,给汽车工业提供最稳固的支持。

AIDC行业在将来必然会向高效化,自动化方向发展。因为用户都希望AIDC能发挥其高效准确的辅助作用。在汽车及零部件管理方面我们除了提供更稳定的AIDC硬件产品之外,我们还在与合作伙伴共同开发有人类参与的终极拣选方案:语音拣选,通过该方案释放操作员工的双手双眼,特别对于大型零部件的拣选,将起到革命性的提效作用。

按照中国制造2025的宗旨,到2025年,制造业整体素质将大幅提升,创新能力显著增强,全员劳动生产率明显提高,两化融合迈上新台阶。生产效率的提高方面需要AIDC持续发挥一直以来数据录入处理的功能之外,还需要达到实时性的效果。这样可以在制造业的各个链条上实时掌握各成品和半成品的库存、生产情况直至可以预估交货期。进而提高生产及销售效率。两化融合则要求的是工业化和信息化的有机融合。例如,之前电视机主板的生产需要将各种电阻电容等元器件进行贴片至主板上,于是各种型号不同的元器件很有可能误贴。但是如果使用AIDC设备,则可以在线边库投料时进行扫描料库及原材料的条码来进行比对,巧妙地避免了生产事故的发生。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