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马格铸经典 求创新 谋远略

文章来源:MM现场播报 发布时间:2017-11-10
分享到
德马格,这家拥有近两百年历史的世界著名起重设备专家,在市场低迷、客户需求多变、竞争压力倍增的今天,还能引领全球起重行业,到底是为什么?

对于德马格而言,“我们的所有策略和行动始终围绕着‘安全’、‘为客户的全心投入’、‘可靠’、‘持续创新’四大核心价值观展开。”Schneeberger女士开门见山的说道,“同时,德马格会通过对创新的不断追求来帮助我们的客户取得成功。”这是因为,在德马格人的心中,客户的成功就是德马格的成功。

2016年,德马格在全球范围内的业务发展情况非常健康。不过这个成绩的取得并非轻而易举,Schneeberger女士坦言:“2016年,无论是全球还是中国市场的确都非常艰难,但通过及时调整成本结构、重组,以及开展特殊的营销策略,最终我们实现了目标。”相比于其他的竞争对手,德马格的确有着自己的独特优势:首先,德马格拥有标准化流程监控体系,以及智能化的产品;其次,德马格可以根据客户的不同为他们定制专属方案;第三,德马格在研发过程初期非常重视客户与市场的反馈,德马格的工作人员非常乐于和客户共同工作,以便更好的了解他们的需求。

更值得关注的是:德马格拥有很多模块化的解决方案,他们会根据客户的需求以及现有的模块进行组合,为客户提供更好的解决方案。“流程的多变以及多元化是我们最大的目标之一,我们从不会设定所谓的标准解决方案,而是会根据客户需求来变化。”Schneeberger女士解释说。

■ 德马格集团公司战略执行副总裁Susanna Schneeberger女士

铸经典

正是在研发上的不懈追求,也铸就了德马格一个又一个革命性的新品。而得到业界认同的产品,也正是对一家企业研发能力的最佳证明。德马格历史上的多款经典产品早已被中国用户所熟知。而在2017年伊始,德马格又携其已斩获多项国际大奖的新型绿色V型梁起重机和堪称模块化、组合化典范的新型DMR钢丝绳电动葫芦,强势出击中国市场。

据悉,此次新发布的德马格V型梁起重机一改传统起重机主梁的箱形梁结构,采用了类似骨架的通透性衍架式结构的V型梁结构设计。这种设计创造性地运用了仿生学原理,参考了动物骨骼构造,极大地减小了非承载表面的材料,可以达到毫米级的精确度。此外,它还提供了无与伦比的通用性,既可以很便捷地安装到现有厂房提高吊载能力,又可以给新厂房设计提供更大的自由度,为工业生产带来极大的优势。“这款V型梁起重机不仅重新定义了起重机主梁的结构形式,更重新定义了这个市场。”Schneeberger女士认为德马格V型梁起重机对起重机行业而言将具有革命性意义。

V型梁起重机在欧洲市场已率先推出,对于中国市场的销售前景,Schneeberger女士更是信心十足。这不仅源于欧洲市场的良好反馈,更是由于与传统欧洲国家相比,中国市场和客户对新事物具有更高的开放性。“中国市场对于可连接性技术的接受度很高,我们的新产品在这方面也非常出色,简单易用。”Schneeberger女士进一步解释道。此外,V型主梁起重机的可拆卸运输特性,使得困扰中国用户的高运输成本问题迎刃而解,同时它的使用寿命相比传统的产品延长了一倍,可有效帮助用户节省成本。Schneeberger女士认为:“V型梁起重机对中国起重机市场将是一个完美的补充。”

德马格计划到2017年底,将用新产品替代现有市场上的部分旧款产品。但同时,他们仍将保持对旧款产品的零部件供应。据悉,目前在欧洲市场,V型梁起重机的销售量已经占到了德马格业务量的80%。“在中国市场,我们的目标相同。”Schneeberger女士说道。

求创新

针对用户在选购新款钢丝电动葫芦时存在的无从下手的问题。德马格专门开发了这款拥有高度灵活组合性的葫芦,使用户可以拥有最大的选择可能性。由于拥有无与伦比的模块化设计,在DMR葫芦的基础平台上可以变化出多种配置组合。“这正是DMR模块化钢丝绳葫芦最大的魅力所在。”Schneeberger女士一句道破了其中的奥秘,而对于该产品在中国市场的应用前景,她则认为:“DMR钢丝绳电动葫芦的多变性、灵活性和长寿命,恰恰能够满足中国用户寻求多变化和模块化的市场发展需求。”

此外,实时监控技术也将成为起重机技术发展的热点。“实时监控、实时检查和更正使得我们能够更好的利用现有科技为用户提供服务,他们在任何地方都可以实时了解行车的运行情况。”Schneeberger女士表示,实时监控技术将会带给用户更高的安全性、更低的故障率、更高的使用效率,并能创造更多价值。

包括中国上海研发中心在内,德马格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多家研发机构,它们始终关注于新技术和新产品的开发。此外,德马格还与多家世界知名高等院校合作,将最新技术转化为实际产品。德马格最新的研发成果,包括:KBK智能助力驱动系统,它能够为客户提供更强的操作便捷性和更高的收益;以及在V型梁起重机基础上开发的完全绿色的起重机产品。“未来,德马格将会在可持续性、人机工程学和工业4.0三个方面投入更多关注。”Schneeberger女士向我们展现了德马格研发之路的未来,“现在我们关注更多的是人机间的交互,未来我们希望看到的是机器间的交互,机器通过互相沟通来自主完成调整,这样可以将员工从繁重的生产过程中解放出来,进行更高价值的工作。”

谋远略

对于经历过无数风浪的德马格而言,面前的挑战并不可怕,他们将会通过多种措施来巩固其在中国市场的优势地位:首先,便是坚持在研发方面的大力投入;其次,就是保持与客户的沟通;最后,德马格正在尝试利用数字化技术来帮助客户减轻负担。加之中国市场极高的开放性和超乎想象的进步速度,让Schneeberger女士看到的是更多潜在的机遇:“中国将会继续成为德马格最重要的战略市场之一。”

同时,Schneeberger女士也从个人角度提出了对于中国发展的诚恳建议:她希望中国在可持续发展方面,如环境和人文方面等,能够加紧步伐。“当你一直保持飞速发展时,必定会在可持续性方面会做出牺牲。”Schneeberger女士说道,“我希望中国未来在可持续发展方面更加投入,比如电动汽车、绿色起重机等,这些对可持续发展而言都会起到一定帮助。”

在交谈中,Schneeberger女士还特别指出了德马格中国团队的优异表现,正是由于这支稳定、可靠、极具掌控能力的团队,不仅使德马格2016年在中国市场的盈利超出预期,更让她对中国市场的前景更具信心。目前,德马格中国的客户群非常广泛,客户的混合程度非常健康。“我们会持续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投资力度,不懈余力的为中国用户提供全方位的支持。”面对中国市场和用户,Schneeberger女士和德马格给出了他们最真挚的承诺,她更坚信,“随着创新能力的不断提升,德马格在中国将会有更好的未来。”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