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乐士:基于核心产品的物流系统供应商

作者:何发 文章来源:MM现场播报 发布时间:2017-11-15
分享到
在CeMAT ASIA 2017展会上,凯乐士展示了自主研发的四向穿梭车,这是一种智能机器人,可通过编程实现存取货、搬运等任务,并可与公司自主研发的GIS系统及ERP系统进行完美融合,实现自动化识别、存取等功能...

于2007年成立于德国汉堡的凯乐士科技有限公司在物流领域快速发展,特别是公司在奥地利设立创新研发中心后,专注于自动机器人平台、工业化机器人以及智能穿梭车等高端物流设备的研发,设计能力大幅提升,核心竞争优势脱颖而出。

■凯乐士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沈鹭先生

在CeMAT ASIA 2017展会上,凯乐士展示了自主研发的四向穿梭车,这是一种智能机器人,可通过编程实现存取货、搬运等任务,并可与公司自主研发的GIS系统及ERP系统进行完美融合,实现自动化识别、存取等功能,该产品广泛应用到各行业的物料存储系统,以及线边物流中。更重要的是,其智能穿梭车使用先进的超级电容供电方式,极大地提高了设备的能源利用率,该产品已成功集成到智能立体库中,可以实现跨巷道作业,以及设备间互为备份,赋予项目布局以极大的灵活性和多样性,产品广泛应用到卫浴、环保、汽车、医药、铁路等行业。

“因为超级电容就是清洁能源,我们穿梭车的能耗较传统产品可节能90%,此外我们的另一款产品AGV智能引导车也都采用超级电容。这也是我们的最大优势之一,并计划3年内实现国产化配套,国产化后可降低成本30%。”凯乐士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沈鹭表示,“我们主要专注设备本身的研发创新,与国内系统集成商配套,以务实作风服务于总承包商,发挥做好设备的匠心精神!如果设备做的不精准,那智能物流都是空想。”

展会现场,凯乐士还展示了VR技术应用,通过与工业设备互联,就可以在物流与工业规划中直观看到将来仓库的原型。

今年以来,凯乐士已完成19个项目,明年计划翻番到38个,产品也将更加多样化,并推出创新产品MiniLoad。公司已经在无锡和嘉兴设立工厂,致力于为系统集成商提供核心技术装备,明年还要把奥地利最新研发技术引入中国。嘉兴工厂主要生产AGV和MiniLoad,不止是针对电商行业,还拓展到工业4.0的应用中。AGV产品已经在汽车行业如宝马、大众、延峰、江森等汽车整车与零部件企业的工业4.0解决方案中实现高精度运送,与工厂自动化设备对接。无锡工厂主要生产穿梭车,计划产量由目前的年产250台提升到500台。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