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输送技术新时代

作者:许莹 文章来源:MM现场播报 发布时间:2017-11-15
分享到
物料输送设备要从产品设计、创新方面入手,好的产品是物料输送供应商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根基,正如世界领先的物料输送解决方案供应商英特诺集团。

现如今,中国的人力成本正在迅速上升,这就致使中国不能再以廉价低成本作为竞争优势,而必须向高端物流、智能物流转型升级。在这样的转型期,中国制造业需要更多高水平的技术来提高加工效率,开启一个智能的新时代。拿物流行业来说,以前我国更多的是代销商、代理商,缺乏自主设计和创新,而现在我们更多的是制造商,制造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真正的做到为用户提升效率、提高利润率。

■英特诺集团执行副总裁、亚洲区总裁夏本春博士

在这个过程中,物料输送扮演了什么角色,又如何助推中国物流行业的转型升级?首先,物料输送设备要从产品设计、创新方面入手,好的产品是物料输送供应商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根基,正如世界领先的物料输送解决方案供应商英特诺集团。

英特诺成立于1959年,并于1997年在瑞士交易所上市,为系统集成商及原始设备制造商提供了一系列基于平台的产品及服务,具体种类包括:滚筒、电动滚筒、输送机和分拣机以及动态仓储系统。英特诺提供的解决方案被应用于快递、邮政服务、电商、机场、食品及饮料行业、时装、汽车行业以及其他诸多制造业领域。此次CeMAT Asia2017的展会上,英特诺集团带来了他们全新的平台化电动滚筒DM0080,该款电动滚筒于今年3月份在德国首发,此次CeMAT Asia2017也是在中国首次发布,开启了中国输送技术的新时代。本报记者有幸采访到了英特诺集团执行副总裁、亚洲区总裁夏本春博士,为我们详细介绍该款产品。

DM0080是新一代平台化的电动滚筒,模块化的设计使主要部件实现标准化, 更具有灵活性, 可极大地缩短交货时间,同时也大大降低了客户备品备件的成本,使维护工作更加轻松。更加坚固的轴和滚珠轴承设计也让DM0080电动滚筒具有更长的寿命。

DM0080符合IP69K防护等级,提供最高级别的卫生保障, 意味着与减速电机相比,设备清洁工作更快捷、更轻松。

此外,CeMAT ASIA展会上,英特诺还为观众呈现了MCP新型模块式输送机平台。“传统意义上的输送系统通常会被认为是死板的,不具备灵活性和应对市场波动的能力。此次英特诺推出的新型输送机模块平台恰恰解决了这个问题,它能最大程度的利用标准组件,使各个部分实现自由移动、改装、改良,最省成本的为用户提供最适合的解决方案。”夏博士介绍,该款产品就像乐高积木一样,即插即用,非常方便。的确,新型输送机模块具备了无可比拟的多功能性,无论是直道、弯道、合流,亦或是垂直输送模块之间,都可以实现完美的吻合。所有的这些组件都可以用模块方式组合,最大可能的缩短了系统安装和现场安装时间。

在正确的战略实施下,2017年的英特诺销售额实现了高增长,但它并未止步于此,在夏博士看来,英特诺未来还有更为艰巨的任务要完成。他很看好中国市场的发展,“我们要随着市场的发展获得更多的订单,而且是要凭借技术优势获得更高的市场份额。我们会坚持将最好的产品给全球的客户分享,在统一制造标准的基础上,为用户争取更多的成本节省空间。”

在未来日益激烈的物流市场竞争中,机遇与挑战并存,而创新技术的能力无疑是物流制造商取得优势的法宝。显然,英特诺已经在路上。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