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化起重设备助力企业高效生产

文章来源:MM现场播报 发布时间:2017-11-15
分享到
从事制造业的企业,目前多使用电动葫芦桥式起重机和梁式起重机,钢丝绳电动葫芦是成批生产的轻小型起重设备,具有结构紧凑、自重轻、外形尺寸小、操作简单、适用性强和应用广泛等特点。

作为一种集物料起重、运输和装卸为一体的输送设备和工业安装设备,起重机在现代化企业生产中起着不可或缺的作用。

从事制造业的企业,目前多使用电动葫芦桥式起重机和梁式起重机,钢丝绳电动葫芦是成批生产的轻小型起重设备,具有结构紧凑、自重轻、外形尺寸小、操作简单、适用性强和应用广泛等特点。

德马格第六代全新的DR型钢丝绳电动葫芦,无级变频调速满足小吨位葫芦在较低工作级别的使用需求。德马格的DR系列和以前的DH系列相比,葫芦的基型数由8个减少为4个,提高了通用化程度,更加适合大批量生产。整个系列取消了M3工作级别,相同起重量和工作级别的葫芦起升速度大大加快,一般增加50%以上,满足高效率搬运的需求。智能起重机应具备全面感知、自动规划、主动动作、多机协同、自主学习以及决策控制等能力,为此采用环境自识别、轨迹规划、自动避障碍、远程操控、自主作业和故障诊断等智能化技术,将是起重机智能化的目标。

由于工业生产规模不断扩大,生产效率日益提高,以及产品生产过程中物料装卸搬运费用所占比例逐渐增加,促使大型或高速起重机的需求量不断增长。起重量越来越大,工作速度越来越高,并对能耗和可靠性提出更高的要求。起重机已成为自动化生产流程中的重要环节。起重机不但要易于操作,容易维护,还要具有很高的安全性,可靠性,具有优异的耐久性、无故障性、维修性和使用经济性。

目前,起重机结构已由刚性发展到刚性和柔性并存,起重机驱动已由单速发展到多速,起重机的数字化和智能化越来越受现代制造企业的青睐,起重机智能化要求设备具有自动化操作、智能化作业规划和自适应环境识别的功能,要求工程机械具备机器人系统,解决工程机械安全、高效、精准作业的问题。智能化起重机的另一方向是研究具有人工智能的吊装作业动作,融入人的经验,从而在快捷的基础上实现吊装作业安全、平稳、高效。可根据起重机工作典型特性,将汽车与航天的导航、环境识别、人工智能、精密遥控等融入进来,以固定模式、方法来简化操作人员技能要求,从而提高操作安全性。将现代的机械技术和电子技术相结合,将先进的计算机技术、微电子技术、电力电子技术、光缆技术、液压技术、模糊控制技术应用到机械的驱动和控制系统,实现起重机的自动化、智能化和高度安全性。大型高效起重机新一代电气控制装置已发展为全电子数字化控制系统。主要由全数字化控制驱动装置、可编程序控制器、故障诊断及数据管理系统、数字化操纵给定检测等设备组成。变压变频调速、数据通讯、故障自诊监控、吊具防摇的模糊控制、激光查找起吊物重心、近场感应防碰撞技术、现场总线、载波通讯及控制、无接触供电及三维条形码技术等将广泛得到应用。

未来的起重机也将成为智能企业提高生产效率的一个贡献点,也必将成为起重机企业重点盈利的方向。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