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达输送带追踪作业解决方案,助力电池制造商实现无人化作业

文章来源:中达电通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7-12-18
分享到
某铅酸蓄电池设备专业制造商,通过采用台达提供的输送带追踪作业解决方案,实现了电池盖胶帽工序的无人化自动组装。该解决方案主要采用台达SCARA工业机器人DRS40L系列,搭配具有CVT功能的机器视觉系统DMV系列及週邊相机、镜头、光源控制器等。

铅酸蓄电池是电池产品中的一大类,广泛应用于车辆的启动、照明的动力和备用电源,以及在风力和太阳能等发电领域作为电能的储存单元。传统的铅酸蓄电池生产环境十分恶劣,不仅高温,而且会产生大量的酸性气体流,长期工作在里面的工作身体健康会受到很大的影响。近年来,不少铅酸蓄电池生产厂商开始应用自动化技术对产线进行升级,来替代一些高强度、重复性的工作,降低人工劳作程度。某铅酸蓄电池设备专业制造商,通过采用台达提供的输送带追踪作业解决方案,实现了电池盖胶帽工序的无人化自动组装。

胶帽即电池的排气阀,起着密封和排气的重要作用。盖胶帽即将胶帽装配到已经盛满电解液的电池上,是电池组装中的一道重要工序,工艺并不复杂,过去通常是由人工来完成,导入自动化设备后升级效果显著。

台达解决方案主要采用台达SCARA工业机器人DRS40L系列,搭配具有CVT功能的机器视觉系统DMV系列及週邊相机、镜头、光源控制器等。

其中,台达SCARA工业机器人DRS40L系列具有结构轻便、响应快、高精度、易操控等特点,在此应用中可以明显加强盖胶帽工序的加工速度,且上手容易、操作简单。机器视觉系统DMV系列内建多功能视觉开发工具模块,可对自动化生产线中的产品进行瑕疵监测、尺寸测量、识别确认等。此方案中,正是应用了机器视觉系统DMV系列的自动化对位组装这一良好的视觉检测功能,提升了电池盖帽的精准度。同时,DRS40L系列与DMV系列还可做到直接通讯、快速设置,是台达在高精、灵活制程的一组经典应用。

工序执行阶段,随着输送带承载着铅酸蓄电池本体的运动,机器视觉系统自动识别定位每个电池要盖电池帽的位置,SCARA工业机器人按照机器视觉系统传来的信息自动追踪输送带上面的电池,然后将抓取到的盖胶帽放置到电池上,即完成了该工序。

台达解决方案在经过调试后,工作效率可达到每件产品只需要一秒钟即可完成工序,做到了在线式作业,提高了生产效率,保证了生产产量。同时,该方案还有效改善了恶劣环境下使用人工的窘境,实现用机器完全取代人工的无人化作业,帮助客户降低成本,也解决了人力短缺和制程品质不稳定的问题。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