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子的物流仓储 迎来智能化时代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8-03-02
分享到
工业4.0时代到来,以订制化、多品种、小批量、多批次为特点的柔性生产将取代传统的单一产品大规模生产模式,这对于自动化物流设备的高效、柔性等提出了更高要求。

电子设备产品通常包含成千上万个零件,传统运输过程繁琐且需要经历多次出库入库,库存过高对于企业的经营成本构成了严峻挑战,库存不足又会影响生产线的正常运转。由于智能化程度低下,缺少科学的规划和管理,传统制造企业类似电子制造的物流仓储面临着革新的难题。

如今,工业4.0和智能制造带动了智能仓储和智能运输与配送的发展。智能仓储和物流技术的引入,可以帮助传统制造企业更加精准,高效地管理仓储,以及零件、半成品和成品的流通;有效的降低了物流成本、缩短了生产周期,使企业在激烈的竞争中保持领先地位。
自动化技术加速赋能

随着技术能力的不断提升,自动化技术被广泛应用在各行业的流通与仓储系统中。前沿科技领域的全面爆发为物流仓储自动化提供了重要驱动力,物联网(IoT)、机器人、穿戴辅助装置与其他自动化技术的应用比例越来越高。科技与物流的融合,运输载具与仓储中心两大核心点的突破,推动了物流业的全新变革。
未来,智能物流将成为自动化领域最好的细分市场之一,物流自动化又将是未来智能物流发展的重中之重。
柔性解决方案更加智能化

工业4.0时代到来,以订制化、多品种、小批量、多批次为特点的柔性生产将取代传统的单一产品大规模生产模式,这对于自动化物流设备的高效、柔性等提出了更高要求。只有让生产过程中的一切“物”智能联通流动起来,企业才能高效满足客户的订制化需求。智能柔性物流是智能制造升级的重要组成部分,而基于移动机器人所构建的物流系统具备最大的柔性。

基于“柔性生产”需求的“柔性物流”机器人应运而生。该类机器人在手机等3C电子领域为众多客户提供了智能柔性物流整体解决方案。此类机器人满足了客户对机器人在复杂多变的生产环境中人机共融、多平台协同的应用需求,为企业构建高效的物流管理体系,解决了企业智能化升级中的厂内物流环节,加速了企业向“智”造转变的进程。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