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乐士:重庆青山项目

发布时间:2018-08-13
分享到
凯乐士规划的重庆青山智能立体仓库中,穿梭车系统、高速提升机系统、货到人拣选系统、输送系统等连成一个有机的整体。共同应对重庆青山项目现场密度大、库房层高低,但出入库效率要求高的业务挑战。

重庆青山

项目名称:重庆青山

供应商(全称):重庆青山

应用周期:2017年5月-2018年4月

项目特性:

凯乐士规划的重庆青山智能立体仓库中,穿梭车系统、高速提升机系统、货到人拣选系统、输送系统等连成一个有机的整体。共同应对重庆青山项目现场密度大、库房层高低,但出入库效率要求高的业务挑战。作为核心设备的FLASH智能穿梭车可四向行驶,自动化识别、存取,可跨巷道作业,配合提升机可到达任意货位,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三维穿梭。在轨道和横梁结构简化的同时,穿梭车立体库货架使四向穿梭车定位精度可达±1mm。货架的转弯板架构也更好地体现了穿梭车的四向行驶功能。

凯乐士科技有限公司的物流体系基础扎实,在重庆青山智能物流体系建设过程中,每提升一小步都是一次大的突破,目前的探索达到了预期效果。能够精准对接需求与资源两端,全面对接产品设计、制造执行等关键环节,支持快速精准的产品个性化、柔性生产,体现了我们公司的智能制造核心竞争力。有利于推动智能物流的不断升级与进步。

创新点:

该项目可扩展性可观,当业务需求增加时,在提升机效率有盈余的前提下可以适当增加穿梭车数量来应对繁忙的仓储作业。配备凯乐士开发出的 GALAXIS WCS系统技术,包括库位管理、穿梭车最优路径规划设计、穿梭车路径控制和多设备接口互联等功能。该系统可对接所有型号的凯乐士穿梭车及提升机设备,不限型号、数量(但受限于货架规模),可自由配置供穿梭车行走的货架轨道,方便客户扩充货架容量和设备数量,体现了其高度的灵活性和柔韧性。

适用范围:

料箱密集存储

项目的整体销售情况:

2017年,凯乐士科技有限公司为其规划了两座DCT产品智能仓库,实现了零配件入库、存储和分拣业务。一座仓库已于2017年12月份正式投入使用,凭借显著的效果和客户的肯定,凯乐士获得重庆青山二次合作的机会。2018年3月底将计划完成另一座仓库的设备调试工作,预计4月初正式投入使用。

与此同时,由凯乐士自主研发的智能穿梭车,高速提升机等系列产品已成功获得市场的认可,赢得客户的青睐并进行多次合作。并且也重视新型行业的仓储需求,进一步扩展服务行业领域。凯乐士将持续对现有产品的完善和开发,为客户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保障。

行业应用情况以及对改善用户端的高效生产与物流起到的特别效果:

在近两年的市场中,凯乐士四向穿梭车作为新的自动化存储技术逐渐走进人们的视野,获得大众及客户的认可和好评,市场占有率大幅提高,在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穿梭车的使用和普及,已经得到了充分的验证。近两年,越来越多的项目成功应用,订单数量爆发式增长,我们的足迹已经遍布了各行各业——电商、图书、制造、医药、厨卫、汽车、电子、轨交等。

四向智能穿梭车——FLASH,是凯乐士为了减轻企业仓储配送压力,而自主研发的一款3D智能穿梭车,通过编程实现存取货、搬运等任务,配合提升机系统可到达任意货位,实现真正意义上三维作业。并可与公司自主研发的GIS系统以及ERP系统进行完美融合,实现自动化识别、存取等功能。

项目的用户价值、突出效益和贡献:

该项目智能立体仓库,使货物储存集中化、立体化,减少占地面积,集生产和仓储为一体,降低土地购置费用。在有效利用土地资源的同时,智能立体仓库也拥有高度的灵活性和柔韧性,仅通过扩充货架和货架轨道、增加四向穿梭车和高速提升机的数量即可轻松应对重庆青山公司发展规模的扩大。对于智能立体仓库进行控制和管理的GALAXIS WCS系统能实时监控立体仓库的作业情况,确保信息处理迅速、准确、及时。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