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益求精,力作谐波减速器制造强者

作者:张安媛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8-09-06
分享到
深圳市大族精密传动科技有限公司族精密传动团队以理论计算及有限元分析为基础,并结合尖端的检测系统获取了海量的测试数据,利用多目标回归优化手段,成功突破了双圆弧的非标设计难点,研发出了具有突破性的谐波减速产品。

深圳市大族精密传动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族精密传动)是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下属子公司,正式成立于2015年,但其在谐波减速器领域的涉足已有七年之久了。据悉,大族精密传动团队以理论计算及有限元分析为基础,并结合尖端的检测系统获取了海量的测试数据,利用多目标回归优化手段,成功突破了双圆弧的非标设计难点,研发出了具有突破性的谐波减速产品。目前大族精密传动已自主研发生产8个系列,18种型号速比,共一百余款减速器产品,自推向市场以来,十分叫座,有口皆碑,至今为止销售量已逾万台。

在今年的CIROS展会上,大族精密传动带来了一款超薄蝙蝠形谐波,厚度与常规的谐波减速器相比,轻薄很多,轴向相对缩短50%,非常适用于工业机器人末端的第五、六个关节使用,谐波减速器所涉及到的每一个零件的加工都需要十分严格的管控,从零件整体装备起来的误差检测与应用,再到客户的反馈,形成一连串的过程。因此该产品在大族内部经历了超过1万个小时的测试才推向市场,切实保证了产品的质量。

谐波减速器是自动化行业的一个通用产品,1~6轴的小型负载机器人和负载较大的(8 kg以上)的机器人4、5、6(末端)关节均有应用,其他一些工业自动化细分行业的设备对其也有很大需求,随着国内机器人产业的不断发展壮大,用户对谐波减速器日益增长的需求量为谐波减速器的国产企业带来了巨大的机遇和挑战,大族精密传动的营销总监黄华军先生表示:“我相信大族一定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研发出最优的产品去面向国内乃全球任何一家机械制造商。大族不光要做中华民族的激光No.1,也要做中华民族谐波减速器的No.1!”

相对于老牌谐波减速器生产企业,大族精密传动起步较晚,可也正因如此,让大族精密传动在生产和成长过程中少走了很多不必要的弯路,成长速度更快,?目前大族谐波减速器经市场打磨检验,在产品精度、寿命、稳定性、噪音控制等关键技术方面,均已达到国外公司的同类产品水平,技术指标居国内前列。黄总表示:“大族精密传动一定会不断地提升产品的品质,尽管成功没有捷径,直接达到国际最优水平不可能一蹴而就,但是我们可以自信地向用户保证,大族精密传动一定会为用户提供性价比最高的谐波减速器!”

现如今,大族已经具备生产年产量30万台以上谐波减速器的条件,同时在国外也设立了海外营销中心,包括海外网络的推广、用户关系、经销商的推广以及建立工作等都在不断完善,现已取得了一定的进展。黄总憧憬:“希望在未来五年的时间内大族精密传动能够成为全球最大的谐波减速器出货量最大的生产厂家,这是我们的目标,也是动力。”

大族精密传动一直秉承着“精进·匠心”的企业价值观,紧密把握市场需求,积极对标国际先进标准,深入推进谐波减速器事业,将产品品质做到最优,比肩国外品牌,这既是大族激光作为民族企业的使命,也是大族精密传动的精神所在。在笔者看来,大族精密传动的企业精神和实际行动让我们相信,不久的将来,大族精密传动一定会走向世界,成为谐波减速器的制造强者!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