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大智,成大器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8-09-06
分享到
南京熊猫电子装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熊猫装备)自2011年起开始布局工业机器人产业,经过七年努力,目前已初步建成了以熊猫工业机器人、熊猫iManuf 智能制造系统、熊猫工业云和人工智能为核心的四大驱动平台,是业内少有的具备完整智能制造架构体系的企业。

图 CIROSZ 展会现场
图 CIROSZ 展会现场

南京熊猫电子装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熊猫装备)自2011年起开始布局工业机器人产业,经过七年努力,目前已初步建成了以熊猫工业机器人、熊猫iManuf 智能制造系统、熊猫工业云和人工智能为核心的四大驱动平台,是业内少有的具备完整智能制造架构体系的企业。

在CIROS2018展会上,熊猫装备以 “大智·大器”为参展主题,展出了熊猫机器人系列、辅助软件及平台、iManuf智能制造系统和机器人数字化解决方案等众多新展品,让展会现场的观众和企业大饱眼福。

令人印象深刻的不得不说熊猫机器人系列中的高速高精度工业机器人,它臂展0.6m,负载为4kg ,可应用于装配、上下料、分拣和涂胶等多个领域,更是广泛应用于3C电子行业;熊猫AIV 移动机器人,具备实时刷新地图、自动避障、引导及呼叫功能,可为客户物流智能化建设提供高品质的执行单元;熊猫服务机器人则是基于语音交互、人脸识别、机器深度学习等熊猫人工智能关键技术研发,适用于展会讲解、酒店送餐、政务大厅、银行前台和高端销售等多种应用场景。

为了实现客户生产效率的最大化,熊猫机器人团队研发了包括弧焊、点焊、切割、码垛和打磨等一系列工作流程在内的应用软件包,确保为客户提供高品质的应用领域解决方案;其自主研发的离线编程软件,具有CAD 建模及操作、可达性分析、虚拟示教、碰撞检测、自动路径生成、PC 工具和程序生成等多项功能,生成轨迹方式多样,支持多种机器人和外部轴扩展,能切实为客户提高效率、创造价值;另外,熊猫工业云支持覆盖设备监控、预警通知、远程定位、日志跟踪、故障修复和远程更新等众多场景,具备弹性伸缩、安全性高、系统稳定、性能强劲等特点,可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维护成本,真正意义上为企业提供全能力的设备管理定制化解决方案。

iManuf智能制造系统也是熊猫装备在本次展会上的一个亮点,该系统平台以人工智能、熊猫工业云和物联网等平台为基础,构建企业层(ERP、PLM 等)、管理层(MES、WMS、APS 等)、操作层(SCADA、HMI 等)、控制层(PLC 等)、设备层(机器人等)等作业管理系统,具备全覆盖、易操控、轻存储、重安全等优势,能够为包括中小企业在内的终端客户提供高品质、高性价比的定制化智能制造系统,为用户打造了从企业层到设备层全制造流程的智能工厂解决方案。

制造业的发展趋势是自动化、信息化和智能化,而整体解决方案的能力则是衡量智能制造企业综合实力的重要标准,熊猫装备深耕3C工厂自动化行业多年,积累了丰富的智能工厂建设经验。近年来,熊猫工业机器人及iManuf 智能制造系统成功应用于国产首条高世代液晶玻璃生产线系统、国产首个电池材料生产无人工厂和机器人数字化车间等多个项目。在展会现场,熊猫装备展出了其机器人数字化车间的小臂生产线。这条16 m长的生产线由8 台熊猫自主研发的工业机器人、熊猫iManuf 智能制造系统中的MES 和SCADA 模块和熊猫工业机器人运维云平台组成。其中SCADA 及MES 系统进行信息采集显示及分析;工业机器人运维平台则负责实时了解机器人的使用效率和状态;组装线中间配有智能物流系统,通过熊猫自主研发的AGV 小车实现载具循环及自动上下料。整条生产线结构紧密,各组件间配合精密准确,是一个优秀、高效的整体解决方案。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