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推动着物流技术向前发展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8-09-14
分享到
DHL公司和IBM公司共同推出了一套‘物流中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这对人工智能AI技术的合作伙伴向世人介绍了人工智能是如何彻底改变未来的物流、介绍了新一代智能化物流设备应是什么样的。

人工智能技术能够进一步的改进完善物流过程,简化了物流操作过程

在今天的物流领域中人工智能的应用情况如何?IBM和DHL公司联合公布的最新调查报告‘物流领域中的人工智能’一文回答了这一问题。这一合作的主要结论是:人工智能能够明显的减轻人们的工作量。今天,我们已经在许多工作中采用了人工智能技术,例如语音控制系统、语音辅助系统等。而人工智能技术也在不断的发展、完善和成熟起来,不久的将来也会在物流领域和供应链管理中得到应用。物流技术领域的供应商们也有机会通过人工智能应用丰富自己的用户体验或者甚至能够在用户订货之前就发送他们需要的物资了。

“现如今技术的、商务的和社会的基本框架条件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有利于积极主动的物流合作了。因为人工智能领域中的技术进步非常快,因此我们将与客户合作开发适合于未来物流领域需要的人工智能系统视为我们义不容辞的一项任务。” DHL公司的高级副总裁和全球创新主管Mattias Heutger先生说道。今天,许多经营领域已经将人工智能纳入企业的经营模式中了,例如生产制造领域和能源领域。在许多企业的日常工作中,图像识别和数字化接口技术已经进入产品生产和生产线的维护保养工作中了,在汽车工业领域中,已经在自主学习的自动驾驶车辆中使用了人工智能技术。IBM和DHL公司认为:在人工智能的帮助下,物流领域中的企业也可以开创一种全新的经营模式,远离被动的反应式经营模式、采取主动的和预测式的经营模式。这将会在不同的方面和工作中产生积极的作用和影响,例如在与客户的接触了解中,在运营部门和企业后勤部门中。
 

人工智能的丰富应用

不久,现代化的图像识别技术就能帮助您更好的了解机床设备的现状、跟踪查询已经发出的货物、建立自动化的供货网络以及赶在全球出货量波动之前发货。

“人工智能改变了物流领域中传统的价值增值链,进而影响到了企业、工业和经济领域,在企业的核心经营领域中使用人工智能技术能够让企业同时在多个有着经济增长趋势的战略领域中投资,同时也能撤销、清理一些过时的应用技术。” IBM公司的全球货运、物流和铁路行业的领导人Keith Dierkx说。
这就使得企业的基础设施更加高效,也给企业员工留出了更多的时间来改进完善其生产工业技术。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