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仙知机器人与京信通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强强联合、共创共赢!

发布时间:2018-10-18
分享到
10月17日上午,上海仙知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与京信通信系统控股有限公司在广州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仙知机器人总经理赵越先生和京信通信高级副总裁陈遂阳完成了本次签约仪式,并正式成为仙知重要的集成商!

仙知机器人总经理赵越先生与京信通信高级副总裁陈遂阳签订合作协议
仙知机器人总经理赵越先生与京信通信高级副总裁陈遂阳签订合作协议

协议签署后,双方将围绕智能工厂、智慧工业物流运输、移动机器人定位技术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打造一流的移动机器人物流运输解决方案。

仙知机器人与京信通信成功达成合作协议
仙知机器人与京信通信成功达成合作协议

经2018工博会仙知机器人正式发布“合作伙伴计划”后,仙知为合作伙伴提供从产品到技术,从平台到优惠政策等多项高价值服务体系,吸引了众多知名企业、集成商与仙知达成协议。

【关于仙知机器人】

仙知机器人作为“智能工厂的移动机器人专家”,专注于移动机器人的研发与制造,掌握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移动机器人核心算法,并在自动化行业内,拥有丰富的研发成果和无人化项目经验,已为汽车制造、家电制造、3C电子制造、半导体制造、食品烟草、电商仓储、安防巡检、商用服务、科研教育等领域的企业提供全方位、场景化的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

仙知核心技术优势,为智能工厂强势赋能
仙知核心技术优势,为智能工厂强势赋能

这样一家移动机器人领域内的高新技术企业,同样吸引到了全球通信行业的重量级企业——京信通信加入仙知“合作伙伴计划”并成为仙知重要的集成商,发力技术战略的重要布局动作。那么,这家全球通信行业领先企业的实力究竟有多强大?

【关于京信通信】

全球领先的通信与信息解决方案及服务提供商——京信通信,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于一体的移动通信设备厂商,为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客户提供解决方案和服务,在天线、数字微波等领域掌握了核心技术,其无线设备销量居全球市场第一。

京信通信系统控股有限公司
京信通信系统控股有限公司

此次合作,双方将充分发挥仙知机器人关键性核心技术与京信通信领先的通信技术及解决方案优势,强强联合,共同打造基于无线技术的移动机器人终端产品及解决方案,接下来双方将开展哪些具有重大战略意义的合作计划?

一、仙知“核心技术”,助力京信通信智能工厂建设

京信通信表示,希望引进仙知的激光SLAM核心算法、高效率的调度系统RoboRoute等行业领先性核心技术以及SRC系列核心控制器、AMB系列无人搬运底盘等多系列智能化工业装备,助力京信智能工厂实现车间智能化,设备智能化,达到企业提效降本,数字化智能化转型。

而京信通信智能工厂的成功打造,也将成为仙知智能工厂移动运输解决方案在华南地区最具代表性的品牌展示地,带动华南地区通信技术和机器人产业的创新和发展。

二、跨界合作,1+1>2

目前,在面向B端的移动机器人使用的技术方法中,最常见的,如磁条导航、视觉二维码导航,其实施成本高,灵活性差都是制约大规模工业化应用的因素。如何实现大规模化的移动机器人在工厂中的自主、高效、稳定地工作一直都是机器人研究的一大核心课题。

对于现代化工厂环境,仙知机器人通过激光SLAM技术、多传感器系统辨识技术、多机器人调度系统RoboRoute等多种技术使得移动机器人在工厂的大规模应用成为可能。而京信通信积极推进的5G网络技术,通过厂内基站的布署,不仅高效解决了移动机器人在大场景下的通信问题,在不增加任何成本的情况下通过与仙知机器人SLAM技术的深度融合,在已有环境地图中加入了网络强度信息,进一步增强移动机器人定位导航的稳定性;此外,借助基站的布署,还能实现了对厂区内设备的初步定位功能,大力增强了移动机器人的感知能力,有望大幅度提高了工厂的自动化和智能化程度!

此次仙知与京信通信的签约合作,标志着双方建立了稳固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在各自领域,利用行业优势,真诚合作,互利共赢。

未来,仙知机器人将发挥在移动机器人领域核心技术的优势,与京信通信在新一代通信网络设备方面的优势互补,进一步推动智能工厂移动运输的智能信息化发展,从核心技术层面打造真正的“中国智造”!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