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体化智能物流解决方案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8-11-27
分享到
本届CeMAT展会,西门子突出面向物流领域的一体化解决方案,全面展示了从运动控制与工业通信到配电与电源,再到减速机、分拣与传送带控制等丰富的产品。

西门子数字化工厂集团工业自动化部物流行业OEM业务拓展经理李健先生
西门子数字化工厂集团工业自动化部物流行业OEM业务拓展经理李健先生

西门子数字化工厂集团工业自动化部物流行业OEM业务拓展经理李健介绍,受益于西门子FA离散自动化、PA过程自动化和MC运动控制部门产品与技术的强大支撑,西门子有能力为中国用户提供一体化的智能物流解决方案。

谈到当前国内物流市场的发展趋势,李健指出,国内物流技术近年来得到了快速发展,市场需求细分明显。对于工业领域,结合产线与工艺特征,对物流配送的节拍、重量和精度要求严苛,多样性和定制化日益显著,对供应商的设计、施工、调试与后期服务提出新挑战。此外,电商快递行业业务划分清晰,需求相对固定,但订单量较大,且有结合时间周期的爆发性增长。

西门子具备丰富的机电产品线,可以实现PLC、伺服驱动、HMI、减速机、传送带、RFID、 开关电源产品的高度集成,配合Profinet工业以太网总线,构成完整的物流生产线。相较传统的工业现场控制,物流领域涉及众多场合的图像与视频监控,数据传输量更为庞大,千兆级的工业以太网是数据高效互联的可靠保证。目前,客户的整厂联网是技术发展的痛点,西门子统一的工业总线可实现设备的高效互联,帮助用户全面提升物流场的通信能力,奠定智能物流的坚实基础。

在行业应用方面,李健举例介绍,当前,锂电池产业发展迅速,工厂建设周期短、工艺复杂,自动化集成度高,物流环节十分重要。目前,西门子已协助客户,完成了锂电池整厂的自动化物流系统方案设计与实施,实现了物流的全场自动化贯通。

智能物流应实现从物料分类入库,减少物料传输过程中的人为因素,降低工人负荷,满足生产过程高度自动化运转的需要。李健表示,未来,随着AI人工智能、边缘计算和云服务等新兴技术的发展,物流产业还将迎来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西门子已积极开展与阿里等IT企业的合作,拓展数字化平台MindSphere的创新应用,力争为中国用户提供控制更便捷、数据更完整、服务更高效的物流方案,让更多客户感受到了现代化物流方案的效率与价值。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