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往开来创新篇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9-01-17
分享到
德马集团总裁卓序先生表示:“德马在下一个20年的新征程里不仅要为客户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还会进一步联合产业链上下游为客户赋能,创造更大的价值,力争成为物流装备领域的世界领先品牌。”

从1997年到2017年,德马通过20年的时间成为了中国领先的物流输送分拣装备服务商,刚刚过去的2018年则是德马开启下一个新20年征程的元年,这一年中,德马收益丰厚,不仅在总体业绩上实现了同比增长,成功交付了京东、菜鸟、唯品会各区的物流分拣中心,同时其在新秀丽、日播服饰、安踏等具有行业代表性的服装物流项目上也顺利通过验收。德马集团总裁卓序先生表示:“德马在下一个20年的新征程里不仅要为客户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还会进一步联合产业链上下游为客户赋能,创造更大的价值,力争成为物流装备领域的世界领先品牌。”

卓序先生 德马集团总裁
卓序先生
德马集团总裁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科技的创新,2018年,在产品的迭代和创新方面,德马也一直屡创佳绩。持续优化的德马第五代模块化智能输送机平台i-G5已上市一周年,先后服务了京东、百世物流、盒马鲜生、永辉超市、华为等物流中心,国内外总销量已突破一万台套;德马物流搬运机器人(AGV)产品也开始走向海外,被世界著名家电厂商指定为全球智能工厂的配套设备;德马立体化输送分拣系统精彩亮相CeMAT ASIA 2018亚洲物流展览会,并推出悬挂式分拣系统DUCK,面对未来紧缺的土地资源,立体化的物流产品解决方案从趋势上顺应了市场的需求,将是未来几年新零售、高档服饰物流中心的首选方案。

德马在发展战略和产品研发上推陈出新的种种新举措都是为了顺应行业发展的大趋势,面对发展迅速的中国物流市场,卓总表示:“中国物流业的发展是伴随着商业环境业态和智能制造变革而起飞的。我认为这样的高增长还会持续5~10年,这主要得益于新零售的深入对智能物流装备产生新的需求、智能制造的普及对智能物流装备产生更大的需求。这两种需求的叠加,会让这个市场继续高速增长。”

尽管对行业的发展有着精准的掌握和准确的预估,但卓总对于德马集团今后的发展在保持勇气的同时依然十分谦逊谨慎。“时间飞逝,一转眼间德马已经走过21岁了,虽然我们取得了很多令人骄傲的成绩,但是面对未来新的20年,我们要有更高山峰需要攀登”,卓总继续道:“技术改变世界,连接改变未来,德马未来总体会向三个方面发展:一是沿着产品化战略步伐前行。进一步打磨产品,打造标准品解决方案,为各行业更广泛的物料输送和分拣需求客户提供服务;第二是快速推进全球化战略。以中国制造工厂为基地,以海外组装工厂及全球范围内的合作伙伴为前哨,完成产品全球化生产与直供,为客户提供本地化服务,用中国民族的高品质产品去服务地球村的用户们;第三是进一步沿着数字化战略转型。其实早在2015年,德马就已经提出了‘智慧的物流,聪明的机器’理念,并开始向智能化、数字化转型。给设备装上“智能芯”,为用户物流中心提供智能化数据分析的“机器顾问”,成为庞大物联网之中的一份子,一直是我们努力的方向。”

物流行业是一个各路英雄显神通,玲珑宝器层出不穷的大世界,但智能物流发展的终极目标是为了更好的服务用户,科技进步的最终目的也是为了造福人类,正如卓总所说的那样“技术改变世界,链接改变未来”,我们相信无论行业发展方向如何变幻,形如德马的万千企业服务用户的初心不变,物流人创新科技,推进行业进步的使命不变,未来20年,德马在新征程中将会创造怎样的新奇迹、物流行业将会迎来的一个怎样的新纪元,让我们共同拭目以待!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