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精度、高性能的托盘堆垛机

作者:Reinhard Irrgang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9-05-15
分享到
RBG托盘堆垛机证明了自己是善于攀登珠峰的夏尔巴人和攀岩艺术家:它能够轻松的将重量3 t的欧标托盘和周转箱准确的从高达45 m的立体货架中取出来、放进去,并运送到指定位置,即可以在热带地区使用也可以在北极地区工作。

过去,Hochreiter肉制品有限责任公司一直从公司位于上奥地利的Bad Leonfelden州的公司总部向外销售肉制品。2012年时,Reichenthal市的Condelli公司被兼并到Hochreiter公司中了,两家公司为稳步增长提出了进一步扩大仓库储存容积的要求。例如,建造在Reichenthal市的新生产基地需要一个新的、用于冷冻储存自己生产的中间成品和成品的HRL高架立体车库。

高出入库吞吐能力、高封闭空间面积以及最大限度的减少在-20℃冷冻仓库中工作的人力成本是新建7500 m2现代化仓库的主要目标。双通道的通道式仓库有着下列优点:每小时可以完成最多60件物资入库和60件物资出库,新建仓库共计可以存放4743标准欧洲托盘的物资。

图1 Reinhausen机床厂新建的MVZ新材料管理中心的HRL高架立体库采用了五通道的结构形式,提供了8700个欧式托盘和周转箱的储存架口
图1 Reinhausen机床厂新建的MVZ新材料管理中心的HRL高架立体库采用了五通道的结构形式,提供了8700个欧式托盘和周转箱的储存架口

托盘堆垛机和通道运输车的理想互动

“我们的HRL高架立体库方案使用的是两个Exyz型货架操作控制机,在Orbiter通道运输车的帮助下,托盘会被自动连续多次的存放到货架的各个架口中去,实现高可靠性的同时,确保了很高的储存密度。” SSI Schäfer公司的项目经理Thomas Kemmer先生说。

在托盘的周转过程中,Orbiter公司研发生产的中转系统承担中托盘交接的任务。RBG高效托盘堆垛机将托盘和托盘上的物资输送到预定的通道,然后经货架导轨将重达1200 kg的托盘和物资提升到货架的架口位置并将其放入架口。出库时,托盘和物资取出被货架导轨略升起一点,经Orbiter中转站转交给RBG高效托盘堆垛机。最终,出库的托盘被送到缓冲输送带上,并由常规叉车从缓冲输送带上取下来,交给运输车辆。

Dematic公司重新改进设计的RapidStore UL(Unit Load)高效托盘堆垛机适合于重载托盘的自动化存取,例如顺利完成将托盘、周转箱放入架口或者从架口中取等工作,是有着很高托盘吞吐量高架立体仓库HRL理想的存取设备,产品有单通道、双通道或者三通道的重载荷高效托盘堆垛机三种类型供用户选用,因为它即使在狭窄的通道中也能安全、准确和快速的装卸托盘。

满足不同要求的托盘装卸工具

除了传统的伸缩式叉杆外,RapidStore UL高效托盘堆垛机还可以配用多托盘叉取用的特种叉杆。另外,Dematic公司还提供了多种货叉辅具,以保证最佳的满足各种产品和要求物资的装卸工作,适合于用户特殊存储方式和装卸要求的叉车辅具设计使他们的产品更受用户的欢迎。

其最新的优化版本采用了可持续性的设计理念:除了长时间以来一直采用的制动能量回收技术之外,还特别关注了高效托盘堆垛机的轻量化结构设计。例如,“RapidStore”UL就采用了新型的桁架结构,这使得仅比RBG高效托盘堆垛机宽200 mm的通道显得更加宽敞,也使得整个仓库有着非常节约空间、非常紧凑的仓库布局了。

RBG高效托盘堆垛机可以运送的托盘最大重量为1500 kg,升降行程为45 m,可选变型的最大重量为2000 kg。根据重量、仓库系统的高度和通道长度,高效托盘堆垛机每小时的吞吐率可达60次装货和卸货。

就技术而言,过去的垂直钢索已经被平皮带所取代,正如Dematic公司的负责人所强调的那样:“平皮带的耐用性提高了五倍,维护保养的要求显著的降低了”。在定位过程中的门架振动也可以得到改善:由于变频器中集成了阻尼摆,因此在确保托盘完美存放之前没有原来必须的等待摆动停止的时间了。“RapidStore”-UL系列高效托盘堆垛机的使用不受限制,可以在冷藏、冷冻的生产、储存和拣选配货区内使用。

图2 Hochreiter肉制品公司新建的HRL高架立体冷冻仓库设计为通道型仓库,使用两个Exyz型的RBG高效托盘堆垛车,通道运输车Orbiter则充当装卸设备的角色
图2 Hochreiter肉制品公司新建的HRL高架立体冷冻仓库设计为通道型仓库,使用两个Exyz型的RBG高效托盘堆垛车,通道运输车Orbiter则充当装卸设备的角色

最大承载重量可达3 t

Kaufland是一家国际零售商企业:在7个国家拥有1270多家分支机构、连锁店和大约140 000名职工。该公司委托Viastore公司扩建其在斯洛伐克Ilava市的仓库和配送中心。在那里,该公司储存着不同供应商提供的食品和非食品类物资,准备送往斯洛伐克各地的零售店。为了提高货物的保存质量和可用性,Viastore公司在那里安装了筒仓结构的双伸位自动化高架立体仓库,共有26 800个托盘架口。七台viapal型RBG高效托盘堆垛机保证了最佳的产品存储、换包装和出库。

通常情况下,RBG高效托盘堆垛机可以完成完全不同产品和通道类型的物资存取,最大高度可达45 m,最大托盘重量可达3 t。高效托盘堆垛机的行驶速度为240 m/min,水平加速度可达1 m/s2,升降速度可达80 m/min。

“高效托盘堆垛机都配有采集、监控堆垛机工作状态的监控器。借助于监控,我们能够早期发现并排出磨损、消除故障隐患。”Viastore项目经理Wolfgang König先生解释说道。在多年的友好合作中,Viastore公司完成了Kaufland公司的许多高架立体库建造。正如Kaufland公司项目经理Tobias Thalheimer先生所说的那样:“Viastore公司的方案能够确保托盘可以紧凑地存放在一起,并能够快速存取”。该项目计划于2019年底完成。

Dambach仓库系统公司已经有40多年的高效托盘堆垛车的生产经验和历史了,由于多年来积累的丰富经验和创新型的技术,也使它们成为堆垛车生产领域中的领导者之一了。高度超过35 m的弯道RBG高效托盘堆垛车就属于全自动的单柱、双柱高效高架堆垛机的类型。灵活的模块化结构使其能够更好地满足用户的特殊需要,为其提供个性化的解决方案,并始终保持着很高的周转率、很高的可用性和最佳的空间利用率。

多功能系列的高效托盘堆垛车是高架立体库通道转换的最佳解决方案。这些堆垛车都是按照弯道行驶设计的,因此可以非常轻松的完成通道转向,同时无需机械转向和减速行驶。每一台多功能系列的堆垛车可以在仓库中不同的通道中行驶和工作。“这为仓库服务提供了最佳的设备,保证了最高的效率和最经济的运营成本。” Dambach公司的负责人说道。智能化的控制系统协调着堆垛车的相互合作。当一辆堆垛车出现故障时,另一辆堆垛车会自动的接替它继续完成规定的物资运输任务,保证了仓库的高可用性。当立体车库的吞吐量增加时,只需简单的增加其他高效托盘堆垛车数量就可以提供仓库的吞吐量了。

图3 在斯洛伐克Ilava市Kaufland公司的新建的HRL高架立体仓库中有7台viapal型的RBG高效托盘堆垛车,整个仓库提供了总计26 800个托盘的储存空间
图3 在斯洛伐克Ilava市Kaufland公司的新建的HRL高架立体仓库中有7台viapal型的RBG高效托盘堆垛车,整个仓库提供了总计26 800个托盘的储存空间

特殊的弯道技术可以减少磨损

在传统的行驶导轨技术中,由于几何学的原因车轮行驶时会产生一定的侧向位移。这种偏向弯道内侧的横向偏移对车辆和导轨的磨损非常明显。例如,当转向半径800 mm时的横向偏移大约为12 mm。Dambach公司的弯道技术校正了堆垛车行驶机构的侧向偏移:申请了专利的局部曲线导轨,使堆垛车行驶更加安全,在弯道行驶时几乎没有磨损。

利用装卸辅助工具和合适的货叉附件首次实现了仓库的经济运营。典型的货叉附件就是能够有效提高空间利用效率的单托盘和双托盘装卸的伸缩式货叉。可配不同叉尖的角度可调货叉能够轻松的完成封闭空间内的托盘装卸,同时可以在特殊尺寸的托盘装卸中使用。

PSB内部物流技术公司为雷根斯堡市Reinhausen机床厂的MWZ新材料管理中心提供了全套的内部物流设施。MWZ管理中心负责三个仓库系统、多级拣选站、送货车组和包括叉车管理系统在内的LVS智能仓库管理系统的工作,确保按需按时保障生产。五通道的和五台maxloader型RBG高效托盘堆垛车组成的HRL高架立体仓库长宽高为55 m×23 m×22 m,能够存放1200 mm×800 mm标准欧洲托盘和周转箱8700个。

同时,这一高架立体仓库也能够存放大量的半托盘。可以存放的大型物资最高可达1800 mm,最大重量可达1 t。HRL高架立体仓库每小时每条通道能够40次物资的装与卸、出库和入库。

收藏
赞一下
0